Top

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 --第29届图书交易博览会预备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4 14:48:4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5月14日上午,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预备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宣布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定于2019年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行,播放了本届书博会的宣传片,公布了主题语、LOGO(标识)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会议还通报了本届全国书博会前期筹备情况,并介绍了主会场、分会场规划安排、重点文化活动以及特色亮点,与会代表就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1.jpg

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预备会现场丨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再度牵手西安是陕西文化界的荣光。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充分动员全省新闻出版战线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和服务保障,确保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把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履行使命任务,努力把本届书博会办成特色鲜明、创意纷呈、双效显著的文化盛会。

2.jpg

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预备会现场丨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程宁博以及来自各省、市、自治区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出版单位、发行单位的代表160多人参加会议。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主持会议。

延伸阅读: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标识解读

  

3.jpg

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LOGO丨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标识(LOGO)由主体结构、主体色彩、主题创意三方面构成。主体结构由汉字草书 “西”字幻化而来,明确 “陕西•西安”作为举办地的核心特征;巧妙融合拼音首字母“X,A”;包含了数字“29”和“70”,寓意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体色彩由5种构成,红色寓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黄色代表丝路精神,红、黄二色均由国旗色而来,如旗如炬。蓝色象征书的海洋,绿色代表生机与希望,紫色代表典雅书香。主题创意宛如“一条彩练当空舞”、“一道彩虹映八方”、“一段城墙辉映古朴”、“一幅卷轴延续书香”,寓意人文陕西、古都西安厚重的文化底蕴,彰显中华文脉的绵延赓续源远流长。艺术表达了本届书博会以书为媒、盛情相邀,礼赞祖国、沟通世界,传承文脉、促进交流的主旨,充分诠释了 “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的主题内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中国 书香 新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