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莲湖警方搭建智慧社区平台 西安民航小区住户回家需刷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4 22:40: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防范

  流动人口进入 系统会留下其行动轨迹

  而住户刷脸回家仅是智慧社区的一小部分。据莲湖警方介绍,住户通过人脸 识别系统开启楼门,这是补充社会面监控视频最后一公里的举措。打造智慧平台 ,总共有三方面,有智慧社区大数据系统,有民警APP,有业主APP。在民航智慧 社区的建设中,还融入了车辆识别、人脸识别、访客人证合一验证等技术。

  据莲湖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平台筹备之初,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的采集 工作,对住户的相貌、房屋信息、车辆信息、家庭成员等综合信息全部录入平台 ,目前民航社区共采集人像比对人员信息35万余条、比对车辆信息3万余次、前端 监控感知数据38万条。这些都是为了实现对常住人口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对于流 动人口的进入,平台通过接入的视频监控系统,会自动捕捉其行动轨迹,人脸识 别到是网上追逃人员的话,系统将会及时报警,便于警方及时布控。车辆识别同 理,除了车辆的车型、车牌外,也会记录下车辆进入小区后的一切行驶轨迹。建 设中,民航社区完成了停车场车牌管理系统、空房用电预警、无人居住空房、7人 以上群租房、独居老人等12个预警模型和系统应用,切实把信息化、智能化技术 和手段转化为“打、防、管、控”的现实战斗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航小区 智慧社区 刷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