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莲湖警方搭建智慧社区平台 西安民航小区住户回家需刷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4 22:40: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下最常见的就是刷门禁卡的方式进楼门。而在西安民航社区,有两个小区 已经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如果你不是这栋楼上的住户,想进这个楼,可不那么 容易。

  民航社区两小区 住户回家需刷脸

  最近,由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郝世玲负责的民航社区又有了新动作。莲湖警方在该社区搭建智慧社区平台,取得了初步成效。该社区已有两个小区基本 实现了刷脸回家的科技生活。

  88岁的朱老就住在民航小区。他对于楼门上安装的刷脸门禁系统十分喜欢, 连连说,“这个好,这个安全。”他还给华商报记者演示了一下,说不能站得太 近,太近了拍不上,要站得有点距离,待系统播出“门已开启”的语音后,他再 上前一步拉开楼门。但如果稍有迟钝,门便又自动锁上。朱老说:“看,这还灵 敏得不行。”

  目前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试行初步在社区下辖的民航小区和公园天下小区实 施。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局选择这两个小区都有代表性,民航小区为老旧 小区,公园天下为新建设的小区,是想在这两个不同的小区里试点。

  郝世玲说,现在除了民航小区几栋计划中要拆除的住宅楼外,其余的住宅楼 楼门前全部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住户们回家都需通过刷脸才能开启楼门。“如 果你不是这栋楼上的住户,楼门是打不开的。如果亲朋要来串门儿,要么对方打 电话,你接到电话后通过手机专有的APP操作开启楼门,要么来访者自己站在人脸 识别机跟前让系统拍照,再刷自己的身份证,这样楼门也可以打开。当然,如果 小区大面积停电,楼门会全部打开,不会让住户们回不了家的情况出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航小区 智慧社区 刷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