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区工厂建起妇女儿童之家 略阳县这项试点让留守妇女没了后顾之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5 08:24: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369.jpg

  安心

  今年还将建4家妇女儿童之家

  “以前孩子放学后就守在我的缝纫机旁,现在社区工厂有了妇女儿童之家,孩子可以在这里学习、玩耍,我也可以安心在厂里工作了。”5月14日,在略阳县何家岩社区工厂就业的当地村民任明英说。

  略阳县脱贫办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略阳县以社区工厂建设为突破口,切实解决搬迁安置社区留守妇女、返乡务工人员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问题,充分发挥留守妇女助推脱贫攻坚的力量,逐步实现“稳得住,能致富”总体目标。

  据悉,该县计划在2020年前培育发展社区工厂15个,下一步还要将社区工厂打造成为响亮的略阳品牌,让更多的搬迁群众能实现增收,实现脱贫。

  “今年,我们又争取省妇联民生项目20万元,将在全县4个社区工厂建立妇女儿童之家,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设计、选址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投运。”张莉说。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留守儿童 儿童乐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