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区工厂建起妇女儿童之家 略阳县这项试点让留守妇女没了后顾之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5 08:24: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0e8eb0y.jpg

  不仅有专人免费照顾孩子、辅导作业,还能和女工谈心,为她们维权。为了解决留守妇女的后顾之忧,略阳县试点在社区工厂配建妇女儿童之家,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略阳县妇联又争取省妇联民生项目20万元,将在全县4个社区工厂建立妇女儿童之家。

  忧心

  社区工厂上班

  孩子放学没人管

  今年42岁的朱丽丽是略阳县何家岩社区人,丈夫常年在青海打工,16岁的儿子上高一,平时住校,7岁的小女儿上一年级,家里还有80多岁的父母需要照顾。上有老下有小,没法外出打工,是一名典型的留守妇女。

  “都靠他爸打工挣钱养家,负担很重。”朱丽丽说,从2017年8月起,他们社区建起了社区工厂,为了补贴家用,她便到社区工厂上班。这家社区工厂招收的工人都是像朱丽丽这样的留守妇女,工作是缝制毛绒玩具和制作婴幼儿用品。

  “计件工资,平时家里有事就可以不来了,闲了就可以来上班。”朱丽丽说,每天上午她将女儿送到学校,然后回家给老人做好饭便到社区工厂上班,中午休息时间也可以回家给老人做饭;而到下午放学后,她便将女儿接到车间,等下班后一同回家。

  自从她在这里上班后,不仅能照顾上老人孩子,还能安顿好家里。“在家门口每月就能挣到2000多元,家里的开销和两个娃上学的钱都能包住。”朱丽丽说,她心里也有一个隐忧,女儿每天下午4时30分放学,而她5时30分才能下班,其中有1个小时孩子没处安顿。

  朱丽丽说,无奈之下,每天下午她便从社区工厂旁边的学校将女儿接出来后带到车间里,再找一个空闲的位置让孩子写作业。而和她同样情况的女工就有10多人,每到下午放学时,车间内便成了“儿童乐园”,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留守儿童 儿童乐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