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名留学生眼中最美陕西:喜欢华阴老腔 南湖治愈了失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5 08:34:0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泰国 周鹏

  南湖治愈了失恋

  19岁的周鹏来自泰国,目前在西北大学学习中文,来西安近一年。“我喜欢西安曲江新区,喜欢南湖。”5月13日,周鹏对华商报记者说,2018年12月,他去过南湖一次,治愈了他的坏心情,“泰国领事馆在曲江有一个活动,然后我就去了南湖,在那里坐了一会儿,湖水特别美,像一面大镜子,我那时正失恋,心情特别差,觉得世界是灰色的,但到了南湖,我突然感到世界上还是有美好的事物的,心情好多了。”

  泰国 胡心月

  想追寻武则天的足迹

  同样来自泰国的胡心月是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她对于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事很有兴趣。“因为在泰国的文化里,不可能诞生女皇。中国为何会有这样一位女皇?在我看来,明明是一位非常有能力、有思想的女性,为何书中对她又如此褒贬不一。我就想追寻武则天的足迹,来她曾长期生活的西安找找原因。”

  胡心月这次提供的是一张她穿着汉服在临潼鸿门宴景区拍摄的照片。“我喜欢汉服,不仅飘逸柔美,而且很有文化。我想把它带到泰国,介绍给朋友们。”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任婷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留学生 biangbiang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