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名留学生眼中最美陕西:喜欢华阴老腔 南湖治愈了失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5 08:34:0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12.jpg

4y2f1170.jpg

  美往往是一种主观感受,但也受文化、环境等因素影响。

  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老陕来说,家乡无疑是美的。老陕们惯以十三朝古都、文脉深厚为傲,从仰韶文化到周秦汉唐滔滔不绝,对兵马俑、碑林、城墙各种文物如数家珍。老陕们还希望你穿梭在夜晚的街头,领略光影下陕西夜晚的“夜太美”。

  对于生活在不同地域、成长于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们,他们眼中的陕西美在哪里呢?他们又用镜头定格了哪些美丽的陕西呢?本届丝博会期间,华商报记者走访11名在西安求学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子,邀请他们分享手机相册中那张最美的陕西照片。

  俄罗斯 柳芭

  好奇兵马俑是怎么做出来的

  25岁的柳芭来自俄罗斯,目前在西北大学学习国际汉语教育,研究生二年级,来西安有两年多了。“最喜欢兵马俑,我很好奇,兵马俑是怎么做出来的,我去看过,兵马俑是手工,一圈一圈制作成的,而且很重,太神奇太伟大了!”5月13日,柳芭对华商报记者说,她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四四方方,不大不小,是一座古城,但古朴与时尚并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留学生 biangbiang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