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丝博会看稀奇!月饼2.5公斤重 不用牙膏能刷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15 08:34:29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第四届丝博会特色产品馆看到,2.5公斤重的大月饼、不用牙膏的牙刷、来自景德镇的彩色建盏等产品都深受市民欢迎。”  新技术引得很多市民驻足围观,但听到80元一把的价格,市民纷纷咋舌,觉得贵了。

\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第四届丝博会特色产品馆看到,2.5公斤重的大月饼、不用牙膏的牙刷、来自景德镇的彩色建盏等产品都深受市民欢迎。

  在黑龙江展位,参展商杨先生把他们厂生产的特色月饼往出一摆,立刻引起市民的围观,“这月饼是2斤半重,这个是4斤,这个最大的是5斤。”杨先生介绍说,这些月饼都是五仁馅的京式提浆月饼,他们是一家有100年历史的老字号糕点店,“我们的月饼都是手工制作,用手工雕刻模具,特别珍贵。”

  记者注意到,2.5公斤重的月饼直径多为40厘米,这么大的月饼放到家里能吃完吗?对此杨先生解释说,大月饼基本都是企业定制的,家用的比较少,“我们做过8斤重的月饼,是一个企业过中秋时给中秋节仪式上订的。”

  现场,许多市民询问大月饼的价格,说中秋节可以考虑一大家人订购一个。

  “大家走一走看一看,不用牙膏就能刷牙的牙刷。”在日本展馆,牙刷展位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市民围满了,只见一位日本老人手拿两把牙刷,一把普通的和一把新技术牙刷。他用记号笔在牙齿模具上涂上颜色,用普通牙刷使劲儿刷也没有刷干净;用新技术牙刷,轻轻一刷,牙齿和牙龈都变得干净了。

  这位日本工作人员介绍说:“普通牙刷是摩擦式刷牙,新技术牙刷是吸附式清洁,它的原理是用很多的细毛丝做成滚轮,把牙齿、牙龈的细菌、脏物全部清理出来,而且新牙刷不用抹牙膏,直接拿来刷牙就可以,一把牙刷可以使用3~4个月。”

  新技术引得很多市民驻足围观,但听到80元一把的价格,市民纷纷咋舌,觉得贵了。

\

  在特色产品馆最里面,有一个景德镇瓷器展位,放着各种颜色和形状的茶杯,其中,有一种彩色的茶杯,几乎每个人来都会拿起来看看。

  “这种杯子叫彩色建盏,要经过一百多道程序烧制,烧制这种杯子的原料也非常昂贵,这个杯子在平时零售要100多元一个,这次参加展会,60元一个。”工作人员汪先生介绍说,他这里的杯子很漂亮,展厅的保安每天都来看,除了建盏之外,还有一些景德镇瓷器,价格就更贵了。

  今天丝博会特色产品馆还有最后一天的开放时间,有兴趣的市民可到绿地笔克会展中心去扫货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月饼 刷牙 糕点店

上一篇:女子在渭南现代妇科医院做人流手术 称手术中被迫签字加钱 下一篇:陈建贡当选省书协主席 冯晓伟当选省摄协主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