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站首次走进企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5 13:32: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4日上午,陕鼓集团“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在陕鼓集团举行,这是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站首次走进企业,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和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轩共同揭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了公共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3月1日颁布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提出“国家鼓励和支持发挥科技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作用”,要求科技助力公共文化服务。2018年1月1日已经实施的《公共图书馆法》提出“推动公共图书馆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技术提供服务”。即将于2019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也根据我省实际对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作出了多项规定。贯彻“互联网+”国家战略,适应移动互联网等现代科技发展趋势,创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业态,给陕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图书馆 数字资源 服务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