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期间将出版系列文艺作品成果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5 16:31:4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将于5月24日至31日在沈阳举办。活动启动之初,由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沈阳市摄影家协会、沈阳市音乐家协会、沈阳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已相继开展。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旗袍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本次“中国旗袍文化节”活动中将推出系列文艺作品成果集,来集中展示本届旗袍节期间征集的各类文艺作品,扩大首届中国旗袍节的社会影响。

74b5bk71.jpg

  一、《“盛世华裳雅韵旗袍”旗袍文化歌词、诗歌作品集

  本次旗袍文化诗歌、歌词作品征集活动中,共征集作品万余首,经专家多轮评审,优选出近千首富于美感、内容畅晓、生动明快、能诵能唱的诗歌和歌词作品,结成一册。两种艺术门类的作品有同有异,以不同的方式和手法一同挖掘、演绎旗袍文化,描绘旗袍服饰“追随时代,承载文明”的独特气质,配以旗袍文化主题相关的图片,多种艺术的感染力交相呼应、掩映成趣。

y5205kqc.png

  二、出版《“品旗袍之源·圆盛京之梦”旗袍主题摄影作品集》

  该书是从面向全国征集来的旗袍主题摄影作品和此次旗袍节期间全国百家媒体、摄影家拍摄的作品中,甄选出300余幅摄影精品集结而成。通过“中华梦·旗袍情——盛京旗袍神韵”“镜头·记忆——讲诉盛京旗袍故事”“岁月·容颜——留下最美笑容”三个主题类别,表达中国旗袍文化韵味、文化特征和文化厚重性,用图片讲述个人与家庭、社会、旗袍文化共同发展的故事,凝练与歌颂、刻画与传播魅力沈阳文化、经济、社会的奋斗征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旗袍 文化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