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设立“盲人影屋” 视障残疾人可前往“观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5 17:32: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了丰富盲人朋友的业余生活,由陕西省残联和省图书馆共同打造的“盲人影屋”14日正式挂牌成立。今后,视障残疾人有了专门的“观影”场地。

  “盲人影屋”,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给盲人朋友们设立观看电影的地方。但盲人怎么能看到电影呢?5月14日,省图视障阅览室负责人介绍说,在原来影片的基础上加入旁白,就是电影中的音频不变,但对于出现的一些无声的画面,会通过加入旁白解说来表达,让盲人朋友们观影时通过文字想象画面。现场就给前来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们播放了一部《人在囧途》的电影。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画面的右下角配有手语解说,此外,除了影片正常的人物对话之外,只要出现无声的画面感,或是只有人物表情和行动却无语言交流的场面时,电影都增加了讲解,介绍人物此时的状态,或是场景的概况,讲解生动形象,让这群特殊的观影者全神贯注的听着“看”完电影。

  视障残疾人张玲十分喜欢文化活动,爱“看”书,也是省图的常客。这次省图在省残联的支持下增加了盲人影屋,她特别激动,她说,因为看不见,和外界的交流就会少之又少,“有了盲人影屋,大家可以在一起观影,这种热热闹闹的欢乐融洽的氛围可以帮我们驱散内心的孤独,期待可以‘看到’更多的电影。”

  据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负责人介绍,“盲人影屋”现有无障碍电影356部,有喜剧、科幻、励志类等,影屋内最多可容纳30人观影。“盲人影屋”会定期为广大残疾朋友播放无障碍电影,如果有个人或是团体需求,也可提前预约,观影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此外,视障阅览室内除了无障碍电影外,还有盲文图书3039册,都支持残障人士使用。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盲人 影屋 省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