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将拿下亚洲杯申办权 陕西球迷或在家门口看国际赛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5 22:07:17 编辑:张佳萌 作者:华商体育频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韩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故随着唯一竞争对手韩国的退出,中国基本锁定2023年男足亚洲杯的举办权。西安作为主办亚洲杯的候选城市之一,被选中概率极高。届时,陕西人或将在家门口看到国际A级赛事。

微信图片_20190515220922.jpg

  韩国足协官方表示:退出2023年男足亚洲杯申办,专注于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0 1

  中国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515220931.jpg

  现如今,中国的综合国力明显强于韩国。为了申办2023亚洲杯,中国足协共申报了12座备选城市:北京、天津 、广州、 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 洛阳。

  在办赛经验与软硬件条件上,中国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韩国很难与拥有广阔市场的中国进行竞争。

  0 2

  陕西优势

  此次,西安作为2023年亚洲杯12座备选城市之一,具备着得天独厚的承办优势。

  中国足协对于陕西球迷热情一直情有独钟,尤其近年国字号各级比赛多次放在西安。

  

微信图片_20190515220937.jpg

  

微信图片_20190515220941.jpg

△图片来源高楼迷@皓瀚霏凡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西安举行,作为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是一座国际先进的一流标准化体育场。待到2023年承办亚洲杯时,西安在硬件设施与承办经验上都是巨大优势。

  届时,西安不仅拥有全世界最高级的足球场,陕西人也将又一次在家门口看到国际A级赛事。

  0 3

  国足亚洲杯战绩

 

微信图片_20190515220944.jpg

△图片来源懂球帝

  中国队此前参加的八届亚洲杯中,最好成绩就是2004年在荷兰教头阿里汉的率领下,国足本土作战获得亚军。唯一一次闯入决赛,在家门口与冠军无缘,这绝对是国足的一大伤疤。

  

微信图片_20190515220948.jpg

  △图片来源网络

  世界冠军教练里皮二度入主国足,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杀入2023年亚洲杯四强。

  时隔19年后亚洲杯重回中国,在里皮的带领下,4年后作为东道主的国足是否能在亚洲杯中再创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亚洲杯 举办权 主办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