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施工围挡一个接一个 西安这些路段让行人“无路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6 06:58: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5792133045126667.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天然气工程的围挡刚刚拆掉,管廊工程又开工,开始了新一轮围挡,走路都成了困难。这让家住西安市桃园南路的刘先生很发愁。

  最近,有不少市民向华商报反映有关围挡的烦恼。

  桃园南路:围挡一个接一个 行人和车辆擦肩而过

  “这次围挡把人行道占完了,行人必须走到机动车道上,和车辆擦着肩,太危险了。”家住西安市桃园南路锦园小区的刘先生说,之前门口是天然气管道施工,4月底才拆了围挡,大家刚想着走路宽敞了。没想到,才过几天人行道又给围挡了,这次围挡得更严重,不仅把人行道占完了,机动车道都占了,而且围挡还很长,走路时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公交车、小汽车,还有摩托车,非常危险。

  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桃园南路的南端开始,在东侧道路上,每隔几百米就有一片大面积围挡,这些围挡面积很大,基本上都占完了人行道,也占了一部分机动车道,行人只能行走在机动车辆和围挡之间。

  在其中两个围挡旁,安装了几个崭新的红色柔性柱,用以隔挡车流,但有的柔性柱已经被撞毁。还有3个围挡,连柔性柱都没有,几十米的长度,路人只能硬着头皮紧张穿行。

  施工铭牌显示,部分围挡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全长1967米,开工时间为5月6日,竣工时间为12月31日。有的围挡则标示为管廊工程前期的燃气管道管迁工程,改迁总长度1.7公里,施工日期为3月7日到4月30日,但至今围挡仍未拆除。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施工铭牌上标识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交通监督员,他介绍自己是交警莲湖大队的民警,该工程确实对周边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大队才进行过调研和检查,要求项目方完善柔性柱、夜灯等安全设施,保障行人的安全通行。“一定要给行人有路可走。”他表示会要求项目方尽快完善设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施工围挡 公交车 安全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