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阳光城一业主家新房现3.5米长裂缝 开发商:不同意调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6 07:16:5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161c4a.jpg

  许先生认为,和开发商相比,业主属于绝对的弱者,但买房不易,这次,他决定较这个真。

  装修时发现新房有网状形裂缝

  2016年12月,许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南三环和公园南路交会西北角的阳光城丽兹公馆1号楼的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2018年4月,他收房后开始装修,工人们将屋顶的素灰铲掉后,发现有很多网状形的裂缝,“工人说抹好了仍可能开裂,存在安全隐患,拒绝装修。”

  许先生和物业沟通,2018年5月21日,开发商给出了维修方案。“我询问以后是否会再次开裂,对方说过了质保期就不管了,另外,小区有业主家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维修后又开裂了,我就没同意。”许先生说,他要求开发商拿出具有法律效力的处理方案,对方没拿不说,还直接让他去起诉。

  2018年6月,许先生将该小区的开发商西安绿德置业有限公司起诉至雁塔区法院。去年年底开庭时,开发商不同意调解,法院委托专业机构对许先生家屋顶存在的问题进行鉴定。

  鉴定显示裂缝需进行加固处理

  今年2月21日,陕西兵器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受西安市中院司法技术室的委托,对涉案的房屋质量、维修方案、维修损失金额进行鉴定。3月26日,该公司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鉴定时,现场询问被申请人即西安绿德置业有限公司,申请人所说的问题找过你方吗?你方如何解决的?并谈谈你方对质量问题的看法。”西安绿德置业有限公司的回复是,“找过,2018年5月23日、6月12日、7月24日、8月3日,四次给业主发了裂缝处理方案和催告函进行处理,但对方均不同意,收房时未提出此问题,装修时提出,也不知道如何导致的。”

  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根据现场勘验情况,涉案房屋客厅混凝土顶板表面存在有粉刷水泥浆的痕迹,客厅顶板表面的水泥浆已全部打磨,板面清晰可见多条不规则、不同走向的裂缝,且多处呈现出交叉状分布,裂缝最长约为3.5米,最大缝宽为0.5毫米,裂缝表面呈外宽内窄,边缘无松散、破碎等现象。

  根据现场顶板混凝土裂缝特性及分布推断,该裂缝属于主体施工阶段,顶板混凝土强度未达到设计强度前,过早承受荷载所致,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4-2015表8.1.2现浇结构外观质量缺陷,顶板裂缝属一般缺陷。

  鉴定意见为涉案房屋客厅混凝土顶板裂缝,属于混凝土施工质量问题,需进行加固处理。

  开发商不同意协调

  质监部门介入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许先生家看见,客厅和主卧的屋顶上有多处裂缝。“我急着住,2018年就把家具啥的定制好了,但一直无法入场。买一套房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大事,有些人遇到这事,一般也不愿意这样和开发商较劲儿,但开发商的态度,让我接受不了,开始还说在天花板上抹一层灰就是为了挡住裂缝,不然房子咋卖出去?”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许先生家,该小区1号楼另外一个单元的一住户家里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这位业主也找了专业的机构进行鉴定,目前结果还没出来。

  昨日上午,许先生联系了开发商委托的律师,律师称开发商不同意协调,他也没办法,“因为施工单位已经离场,可能是想拿着法院的判决去找施工单位。”

  许先生拨打了阳光城集团的服务电话,客服人员查询后说,接到过多次投诉,也给过维修方案,接下来会反馈对接。

  昨日,曲江新区城乡住房建设局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表态,会督促开发商解决业主新房出现的质量问题。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现浇结构 裂缝处理 天花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