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蔬果涨价因极端天气影响 不具持续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16 07:34:33
[摘要]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鲜菜、鲜果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其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不会持续在一个高位,食品价格是有平稳的基础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鲜菜、鲜果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其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不会持续在一个高位,食品价格是有平稳的基础的。

  刘爱华介绍,4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涨幅比上个月上升0.2个百分点。涨幅上升主要受食品价格的影响,其同比上涨6.1%,比上个月上升了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鲜菜和鲜果三项当月同比涨幅都超过了10%,对整体CPI的影响大概是在0.2-0.4个百分点之间。

  刘爱华指出,猪肉的价格从2015年以来已经持续25个月下降,从上个月开始同比转正,这种同比上涨具有一定恢复性;从鲜菜、鲜果价格来看,这两个品种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不会持续在一个高位。从这些方面来看,食品价格是有平稳的基础的。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极端天气 持续性 国家统计局

上一篇:中国将拿下亚洲杯申办权 陕西球迷或在家门口看国际赛事 下一篇:外交部: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完全可以克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