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各区交叉务工人员子女 在户籍所在地按学区入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耿艳红 2019-05-17 07:11:22
[摘要]近期,备受关注的西安市义务段入学政策均已发布,其中包括公办初中招生入学及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政策,各个区县(开发区)的学区划分、民办学校的招生细则等也都公布。6月30日前,民办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安排入学。

  近期,备受关注的西安市义务段入学政策均已发布,其中包括公办初中招生入学及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政策,各个区县(开发区)的学区划分、民办学校的招生细则等也都公布。城六区义务段新生入学使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登记。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录取的学生,于6月30日前,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西安市教育局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安排入学。

  城六区公办新生入学

  使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登记

  小学升公办初中,西安市教育局要求:根据学校招生规模,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明确入学登记和新生录取程序,首先安排辖区内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辖区统筹安排其他情况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本区县户籍新生“小升初”具体流程是:持户口簿和《毕业生登记表》登记入学。未在户籍所在学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学区初中,持户口簿和《毕业生登记表》等,由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统一受理、审核,根据区域内初中学校容纳学生情况统筹安排就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制度,由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协调派位,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应入尽入。进城务工人员是指非西安市户籍并取得西安市居住证的务工人员,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户籍到城区合法稳定居住务工的人员;

  华商报记者提醒大家: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沣东新城、国际港务区及高新区托管原雁塔区和原长安区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其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按学区登记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四证”(居住证明、户籍证明、务工证明、流出证明)按各区县(开发区)要求登记,由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审核后统筹安排。

  今年,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使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登记,适龄儿童少年家长要按照户籍所在区县的招生入学工作细则要求,进行网上登记。

  5月20日-5月31日,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按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入学细则登记;6月10日前,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学校审核派位,填写《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6月25日前小学完成发放《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6月30日前,初中完成发放《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7月2日前,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持《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为其提供义务教育学位的小学、初中办理认定学位登记手续。

  摇号、面谈没被录取的学生

  6月30日前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入学

  西安市教育局规定,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录取的学生,于6月30日前,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西安市教育局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安排入学,已被民办学校初中录取的学生,如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放弃民办学校学位。

  西安市各民办初中招生录取细则均已公布,网上报名即将开始。按照民办小升初日程安排,请家长、学生注意以下节点:

  5月20日8时-31日18时,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

  6月1日12时,公布民办学校报名人数;

  6月3日10时,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并公布录取名单和剩余计划数;

  6月6日8时-10日18时,学生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

  6月11日12时,公布面谈申请人数;

  6月15日-6月19日组织实施面谈;

  6月20日12时前,公布面谈录取名单;

  6月20日18时前,相关民办学校申请补录招生、相关民办学校;

  6月21日公布相关民办学校补录计划;

  6月22日8:00-23日14时补录报名;

  6月23日14时,公布相关民办学校补录报名人数,组织相关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并随后公布录取名单;

  6月24日-26日,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初中在招生计划内免试自主招生;

  6月27日,公布自主招生录取结果;

  6月30日前,民办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安排入学;

  7月1日前,被录取的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其学区划片公办初中学校办理流出证明;7月2日,民办学校办理学生入学手续。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学区 民办学校 自主招生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4月份70城房价指数 西安同比涨幅为全国最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