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速览|连休三天!端午节放假通知来了

综合新闻 华商报微信 2019-05-17 09:13:03
[摘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为:6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与周末6月8日、9日连休,共三天假期。而且,今年的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正好和高考时间一致!今年端午节,你是考试还是放假?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130.jpg

  新闻

  ▪昨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如何让文化更好的传承,本次文博会陕西团给出了答案,让皮影人物跳芭蕾、手机扫一扫足不出户看尽国宝、文创产品潮流化,文化工作者们利用科技、创新、产业化让陕西文化活了起来。

  ▪5月16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2019年西安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方案》中获悉,今年西安中招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为16个,比去年多增加一个棒(垒)球项目,而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仍为6个。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149.jpg

  ▪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5月16日,西安中院依法将在西安曲江六号小区入户抢劫、杀害5名被害人的罪犯刘晨鹏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152.jpg

  ▪为了约束环保工程类检测参标单位技术人员假冒、挂靠等违法行为,招标单位要求参标单位提供公司人员的参加社保证明。然而,陕西科庆计量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用电脑合成社保明细,竟也顺利入围。公司离职员工就此向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举报却未被受理。近日,华商报记者带科庆公司出具的22人参保证明去查询,仅核查6人就有5人作假。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156.jpg

  ▪昨日,西安市民王女士的家人在延兴门西路的绿化带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王女士担心失主着急,想早点物归原主,但不敢联系。因为5年前,王女士也曾捡过一个钱包,失主拿到钱包说"钱包里之前好像还有钱",虽然没再追问,但王女士感到又尴尬又难受。于是,希望这次能在媒体的见证下物归原主。华商报记者通过钱包里证件上的信息找到了失主,失主非常感动,打算当面好好感谢王女士。市民观点:好事还是要做,但也要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159.jpg

  ▪“原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能走路了,没想到,短短几天,我就能正常行走了。”5月16日上午,52岁的刘女士难掩激动。她因椎间盘突出几乎丧失行走能力,西安市红会医院为其量身定制,实施了高难度3D打印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根据科技查新结果,目前全世界还没有3D打印人工颈椎间盘应用于临床的报道,此次3D打印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为世界首例。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03.jpg

  ▪2018年11月以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多起报警,经初步调查发现多名老年人因购买保健品遭遇诈骗。经警方调查,34岁女子赵某某以免费发放鸡蛋、免费体检、组织低价旅游吸引老人,然后虚构“功勋家人”项目收取会费,两次骗取共计32位老人32万元用于挥霍,目前,施骗女子赵某某已被刑拘。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05.jpg

  ▪秦先生家住西安市芙蓉东路丰景佳园小区,5月14日上午,他正在家休息时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电钻声,随后“嗡”的一声响,就感觉整栋楼都在震动。秦先生上楼挨家挨户地找,最后发现是顶层16楼西户在装修,两个工人正在用电钻拆除天井里的横梁。拆横梁肯定影响整栋楼承重,秦先生赶紧向小区物业反映。对此,物业表示该业主是违规装修,15日已约谈业主并下发了整改通知。横梁不能拆,已要求恢复原样。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09.jpg

  ▪昨日下午1时许,陈女士驾车经过西安兴隆园小区三区西侧开元路时,一阵大风将路边施工围挡吹倒,事发突然,陈女士来不及避让,所驾车辆被倒下的围挡砸中。当时一共有3辆车被砸,陈女士的车是受损最严重。事后,陈女士与施工方已商量好维修事宜,但陈女士担心“我是附近小区居民,这围挡不固定好,万一砸到路过的行人怎么办?”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11.jpg

  ▪2002年夏天,汉中西乡县一餐馆门前发生命案,31岁的宋某持菜刀将21岁的刘某某砍杀致死后潜逃。近日,已48岁的宋某在潜逃新疆喀什17年后落网。据了解,宋某父亲为供销社职员,母亲是老师,如今都已去世。宋某逃亡新疆17年间,从未与亲人有过联系,甚至连父亲的后事都是妹妹独自料理。而另一边,因为家里的顶梁柱刘某某被杀,刘家如今依然是村里为数不多的贫困户。两个破碎的家庭让人唏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14.jpg

  ▪近日,咸阳警方从一起聚众斗殴案中深挖细查出一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成功打掉以蔡立(又名蔡国强、男、42岁、西安市鄠邑区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目前已有40余人被抓获。昨日,陕西省公安厅悬赏1万-2万元,面向社会征集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相关线索。举报电话:029-37290229。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16.jpg

  ▪17年前,23岁的宝鸡女孩王军花(别名:王静),一人从宝鸡到渭南寻找同学,刚下火车钱包被偷,当时身上仅有一元钱,只好在车站附近的一个面馆打工,当时和她一起打工的一个渭南合阳县姑娘每天买两个包子帮她渡过难关。当她打算发了工资感谢对方时,那姑娘已离开了面馆……因为曾经的帮助,已在渭南安家的王女士从此走上公益之路,经常到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她的家庭被评为渭南市"五好家庭"。如今,王女士想找到曾帮她渡过难关的那个合阳县姑娘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19.jpg

  热点

  资讯

  ▪1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最新情况表示,经中国检察机关批准,康明凯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犯罪,迈克尔因涉嫌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犯罪,已经于近日被批准依法逮捕。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22.jpg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为:6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与周末6月8日、9日连休,共三天假期。而且,今年的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正好和高考时间一致!今年端午节,你是考试还是放假?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29.jpg

  ▪15日凌晨,深圳一女子赤身裸体跑进一家便利店,她称自己遭到丈夫殴打,还有一岁女儿在家中,十分担心。店老板见她身上有多处血迹,立即报警并给女子穿上衣服。随后警方赶到,将孩子带出家中,对男子进行控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33.jpg

  ▪陪娃写作业系列又升级了。去年 10 月,常州武进的小美下班到家,发现丈夫陈真在玩手机,放任儿子看电视。于是小美要求儿子立即完成作业。孩子卡在了一道数学题上,怎么都算不出正确结果。急躁的小美呵斥了儿子,丈夫觉得妻子对儿子太凶说了她一句,谁知更惹恼了气头上的妻子。两个人一言不合揪打了起来,最后陈真一脚踢到了小美的肚子上。见对方疼得动弹不了,陈真也吓坏了,赶紧送去医院。后经诊断,陈真的这一脚竟然将小美脾脏踢破裂了,需手术切除。经法医鉴定,属重伤二级。目前,陈真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公安机关移送武进检察院审查起诉。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36.jpg

  ▪5月14日,在襄阳开往昆明的K1609次列车上,一名男子酒后向六旬残疾老人索要钱财。老人哭着说自己没有钱,求放过,男子竟动手殴打老人。最终男子被怀化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12日。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40.jpg

  ▪5月14日,浙江义乌,一名女子乘公交不投币,反怼公交司机:这是大众型的车,我在广州从来没投过,我又不是慈善机构的......公交司机打电话报警,女子自觉理亏下车离开。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43.jpg

  ▪5月15日,福建安溪县,一28岁女子骑车逆行到路口斑马线后,闯红灯横穿马路,先是被一辆白色小车撞飞,后又与最右侧车道的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最终被撞身亡。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46.jpg

  ▪近日,武汉一小笼包店,因一张“歇业通知”走红。原来,老板夫妇的女儿即将高考,为弥补多年在外打拼很少陪伴女儿的愧疚,夫妻二人暂停营业两个月回家乡江苏南通陪伴女儿。虽然两个月要损失不少,但他们觉得值得。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49.jpg

  ▪5月15日,江苏淮安一位网友蔓蔓青萝,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科三考试一个没过教练崩溃”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驾校教练“笑着哭诉”带来的学员考科三一个没过,学员无奈只能“好心”安慰:别哭,我们就当来投资的!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51.jpg

  ▪2018年2月28日,李某交通肇事致裴某受伤。令人没想到的是,李某随即在3月份以裴某家属的名义发起网络筹款,最终筹得善款9000多元,用于支付裴某的医疗费用,事后竟还向法院主张以此抵扣自己的赔偿费用。15日下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上述案件。主审法官审理该案后认为,肇事司机这种借用受害者家属名义利用“轻松筹”筹款为自己减轻赔偿责任的行为,明显有悖社会公德,法院不予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259.jpg

  ▪16日,交通运输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要求,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 2个工作日。

  ▪有市民投诉,她和另外几名乘客当天早上到了值机柜台,却被@吉祥航空 告知机票超售,没有足够座位不能登机。对此吉祥航空当天值班的张经理回应,确实存在超售机情况,并称这是一种营销策略,且并不只是吉祥一家航空公司存在此类情况,对于当天因为超售而误机的乘客,给予每人800元的赔偿。至于当天一共超售了几张机票,张经理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截至发稿,吉祥航空并未回复.

  ▪近日, 浙江温州。永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售假酒案,五千多瓶假茅台被查封,涉案金额近2千万元。警方介绍,假酒是受害人从钟某和李某处购得,其谎称是茅台内部人,可低价拿酒

  天下

  博览

  ▪日本正在打造“终身不退休社会”,目前已有807万65岁以上日本老年人仍活跃于就业市场,创历史纪录,并连续十多年增长。其中,男性的就业率为31.8%,女性为16.3%。高龄者在总体的就业人口中占到了12.4%。

  ▪美联社当地时间16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怀孕8周后堕胎,只允许紧急医疗情况下有例外,不包括强奸和乱伦。该法案还需要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再次投票通过,之后交由州长签署。密苏里州的这项法案出台之际,美国各地的反堕胎人士正在推动新的限制措施。

  ▪韩国国土交通部16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即使一分钱不花,也要攒近9年工资才能在首尔市内购置房产。而要想在韩国首都圈买一套住房,至少需要6.9年不吃不喝。这让许多韩国网友戳中痛点,直呼“压力山大”“很扎心”“感觉这辈子买不起房了”。



来源:华商报微信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放假 高考 休假

上一篇:皮影跳芭蕾手机看国宝 深圳文博会上陕西文化传承“各显神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