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讨要春节法定假三倍加班费 胡家庙街办这些保洁员多方维权

来源:多介质平台 时间:2019-05-17 13:49: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他们认为应该得到的春节三倍工资,新城区胡家庙街办辖区内部分保洁员已多次维权,但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并无效果”。那么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三倍工资为何不发呢?他们的维权究竟有没有充分的理由呢?

为讨要春节法定假三倍加班费,胡家庙街办部分保洁员多方维权

李师傅是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办事处的一名保洁员,自2019年3月以来,他和不少保洁员为了他们认为的权益在努力。

“我们一起维权的有二百多人,国家规定春节法定假三倍工资,但我们大多数人上了岗却都没有拿到。”李师傅介绍,他们这群保洁大多数都已在该街办从事多年保洁工作,后街办将保洁管理权转交保洁公司,保洁员的工作及考核情况则改由保洁公司进行管理。

李师傅说,2018年春节法定假期间,他们均在岗,单位虽然也安排了轮岗换休,却玩了个花样。街办说为了体现对保洁员的关爱,在三天法定假中,每三段保洁组合,一天值班,两天轮休,实际工作中保洁公司及各路段考虑到工作量大,一班保洁员根本无法完成三班的工作量,所以根据路段情况,各班每天自行完成各责任段的主要工作——普扫,后三三两两结合互帮,继续全天工作,所以实际上在所谓法定假换休期间,大家都基本在正常上班。在那个春节,街办领导假日期间慰问保洁员,给当班人员发了160元红包,大家心里感到很温暖,干劲十足,不料在发放工资时,160元的红包却变成了一天的加班工资,财政拨付的法定工资被扣。2019年春节,街办如法炮制。保洁员代表数次与街办协商讨要未果,遂于今年3月开始维权,当时街办负责人曾承诺3月15日前付清包括法定假、除雪、临时机动加班及取暖费在内的各种欠款,然而时至今日,大家所主张的春节法定假三倍工资仍未兑现。诉求迟迟未能实现,日前,这群保洁员再度进行维权,向有关部门反映。


来源:多介质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定假日 维权 保洁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