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公安告诉你4种常见电信诈骗套路 全是知识点!

来源: 时间:2019-05-17 14:57: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四是冒充领导、熟人诈骗:1、犯罪嫌疑人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公司人员架构,复制公司老总网络通讯工具昵称和头像图片,再使用QQ(微信)冒充公司老总,假借和其他公司合作伙伴签合同为由,将公司财务拉入事前准备的QQ群(微信群)内,让财务向对方公司的指定账户汇款。2、犯罪嫌疑人先通过非法渠道购买通讯录等公民信息,后使用电话发短信冒充受害人的领导或熟人,声称改了新号让受害人留存,又或让受害人加微信、QQ等联系,后以急需用钱办事、要向领导送礼等借口让受害人向指定的微信或银行卡等账户汇款,从而实施诈骗。3、利用微博、微信、QQ等通讯工具冒充受害人在国外的朋友,称购机票或给朋友转帐时,支付宝或者银行卡受限制不能使用,需要受害人代为办理,然后声称已向受害人支付宝或银行卡转账,并把虚假的转账成功截图发给受害人,受害人看后信以为真,继而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或朋友打款,最后发现被骗。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套路 电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