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公安告诉你4种常见电信诈骗套路 全是知识点!

来源: 时间:2019-05-17 14:57: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当日上午,陕西省公安厅联合西安市公安局共同举办2019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是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和网络等通信工具,远程操控、非接触式实施诈骗犯罪作案的犯罪形式。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无现金支付方式的普及以及人性的趋利避害,电信诈骗犯罪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广大群众对此深恶痛绝。从2009年开始,陕西省公安机关每年都利用“5.17”世界电信日之际,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讲、案例解析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逐步提高。

仅今年1至4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电信诈骗案件8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4名。省公安厅还于2016年7月成立省反诈中心,各市也相继建成市级反诈中心。自成立以来,省反诈中心共接受群众及基层办案单位咨询约3万余人次,发送预警18.4万余条,止付、查询、冻结各类银行账户23.8万个,止付涉案资金约6.4亿元,冻结金额约10.9亿元。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套路 电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