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郭向东谈文创: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7 16:45:2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801.JPG

  业的人 做专业的事情

  “秦风小将”、兵马俑纪念币、错金银纹保温杯……从2016年开始正式涉足文创产品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利用强大的IP优势,采用“联合开发、合作经营”的模式,通过两年多时间已与多个文创公司进行合作,现已开发的文创产品按材质分为瓷器类、玻璃类、金银类、五金类、陶器类等11大类别,用途涉及文具、饰品、服饰、餐具等7大系列,总计2701件。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郭向东告诉记者,博物院开发文创产品秉持的理念是“以我为主,合作共赢”,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利用兵马俑的品牌,于社会上有志于文化产品开发的企业、公司合作,共同研发文创产品。而合作的主要模式有联合开发、授权开发和自主研发,要在文创产品品质上、文化内涵上进行严格把关。企业要发挥设计优势、创意优势来结合秦文化,开发出适合兵马俑特色的文创产品。

  同时郭向东强调,文创产品不仅要具有观赏性,也要让它们具有实用性,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文创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博物馆日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文创产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