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唐小西寓意着朝气蓬勃的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7 17:21:2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华商网策划“文物志,创长安——不一样的博物馆”系列报道,特别邀请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大唐西市博物馆五大博物馆馆长推荐各自的馆内“镇馆文创”产品,带大家领略新时代下的陕西各大博物馆潮范儿。


3.jpg

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介绍“唐小西”书签


  华商网 2016年,以故宫IP为首,带动了整个博物馆文创产业“井喷”。故宫的不少文创产品悄然“飞入寻常百姓家”,还有不少文创产品作为国礼送给多位外国首脑,成为博物馆文创产业的引领者。

  2016年5月11日,文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文物局《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出台,成为博物馆文创的助推器。

  2016年11月,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列入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列入总数居全国第二名。

  截止2017年,国内已有2500多家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围绕自己的馆藏产品进行IP开发。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博物院 文创 唐小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