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险!差一分钟98万就没了 西安北京两地警方联动打掉一诈骗团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5-17 19:50:08
[摘要]“老板”QQ发送消息:急需98万!员工立马转账,一刻都不耽误,回过神向老板核实,才发现被网络诈骗。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民警仅用半小时就将全 部被骗资金挽回。

“老板”QQ发送消息:急需98万!员工立马转账,一刻都不耽误,回过神向老板核实,才发现被网络诈骗。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民警仅用半小时就将全 部被骗资金挽回。

这事儿发生在2018年11月30日13时,电子城派出所接到群众鲁女士报警:其称网上被骗98万。接警后,派出所出警民警迅速核实相关信息,出警民警将鲁女士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发送给处警刑警,刑警立即联系省厅、市局反诈骗中心开展止付工作。同时出警民警带鲁女士到银行打印相关流水并确定嫌疑人银行卡卡号,随后,民警通过银行流水确定了嫌疑人在北京地区的开卡信息,并立即与嫌疑人办卡的银行领导联系,民警告知其案件有关情况后,值班经理立即向柜台工作人员核实信息时发现:嫌疑人正在该柜台办理取款业务,随即告知取款嫌疑人:因现金不够,大额取现需等待半小时。嫌疑人随后离开,受害人98万资金成功止付。

20分钟之后,再次来取现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女,22岁,安徽人)、霍某(男,26岁,安徽人)被等候民警成功抓获。经两地公安深度协作,北京公安根据嫌疑人供述,再次抓获诈骗嫌疑人李某(男,20岁,山西人)、王某(男,28岁,甘肃人)。

随后,电子城派出所民警到北京上地派出所将四名涉案嫌疑人接回审查。

经民警深挖四名嫌疑人供述以同样的方式还在山东、湖北、江苏、山西、贵州、深圳等地实施诈骗,落实案件8起,涉案367200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分钟 诈骗 团伙

上一篇:孩子小升初想按学区就近报名 遭遇未央区经开区“扯皮”                               下一篇:今年西安幼升小小升初怎样网上报名 几张图看懂所有流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