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业类型突变滑档风险增加 西安美院招生简章更改引质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8 07:18:02 编辑:王翠萍 作者: 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581098791277863.jpeg

  离高考不到一个月,打算报考西安美院的考生和家长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西安美院3月29日发布本科招生简章突然修改了关键内容。

  两专业招生类型

  从“大类招生”变为“专业招生”

  5月15日,甘肃、广东、陕西、福建等多省几十位高考生家长不断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88880000,反映了同一个问题:西安美术学院3月29日在其官网上发了招生简章,规定今年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按“大类专业”招生,但5月9日又将这两个专业的招生类型改为“专业招生”。

  据了解,这样增加了报考难度,考生滑档风险也增大了,按规定招生简章不能随便更改。

  华商报记者立即查询了西安美院今年本科招生简章,内容显示:设计学类共10个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类共5个专业(摄影绘画、实验艺术、雕塑、中国画,绘画又分为油画、版画和水彩),招生类型为“专业招生”。而家长集中投诉的“大类招生”内容,从西安美院这份招生简章中看不出来。

  家长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学校在今年1月发布了2019年本科招生信息预告,孩子3月初参加校考后拿到了西安美院校考合格证,全国大约有6000名考生拿到了西安美院的校考合格证。

  3月29日,西安美院在其官网发布的本科招生简章,多家艺考生网站也进行了转载。招生简章录取原则中提到“已被我院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以及艺术史论专业录取的考生须在录取信息公布3日内登录网址www.artstudent.cn完成专业、招考方向填报工作,未按要求填报者由院校统一调剂。”按此原则,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按大类专业招生。

  而5月9日,西安美院官网发出《关于西安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按专业招生的通知》的消息让家长感到不妙,“各位考生:西安美术学院2019本科招生录取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仍按照专业进行招生,详见《西安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家长再查看3月29日发布的招生简章时,发现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的招生类型已经从“大类招生”变成了“专业招生”。之前招生简章中出现的“录取后3日内填报专业”也不见了。这让不少家长一下子慌了神。

  滑档几率增加

  是专业招生和大类招生最大的区别

  大类招生和专业招生有什么区别?

  一位家长告诉华商报记者,大类招生就是先录取,再选专业。只要过了分数线,就有专业上。但如果是专业招生,如果多人挤一个专业,排名靠后的就可能录不上了,滑档几率增加了。

  美院今年的本科招生简章到底有无修改?

  华商报记者在一些艺考网站上查询时发现,有些已经找不到3月底转载的西安美院招生简章,使用的是目前西安美院“专业招生”的版本,更新时间为5月10日,但有一些艺考网站在3月29日转载的西安美院招生简章中,这两个专业的招生类型是大类招生,录取后3日内填报专业的内容也还在。

  一份招生简章,为何出现两个版本,哪个真哪个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招生简章 西安美院 本科招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