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现高颜值自习室灵感来自《请回答1988》 微信可预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5-18 09:00:32
[摘要]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商议将剧中的自习室落地到西安,给自己一片小天地,也给更多人提供一个适合读书学习的好地方。最终,她们选择了陕师大附近的西安万科城·优客工场,因为这里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丰富自习室公共区域配套。

  在钢筋水泥高楼林立的城市,有没有一处像图书馆或大学自习室一样可以学习看书的好去处?随着韩剧《请回答1988》翻拍确定,不少人都特别想自己身边也能有一个剧中的高颜值自习室。您别说,在西安还真有这么一个好去处。

  4名女生合伙

  打造都市自习室

  今年3月,小孙和3名发小合伙在陕师大旁边开了一家高颜值自习室。

  她们4名女生20多岁,老家在宝鸡,如今都在西安上班。性格不同,从事的职业不同,每天都忙于工作,但她们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热爱学习。平常相约聊天时,4人总会说起最近读的书、看的剧。3月份的一天,说起韩剧《请回答1988》的剧情,大家都很喜欢剧中高颜值的自习室,也都感慨走出校门之后,常常没有合适学习的好去处。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商议将剧中的自习室落地到西安,给自己一片小天地,也给更多人提供一个适合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最终,她们选择了陕师大附近的西安万科城·优客工场,因为这里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丰富自习室公共区域配套。“有睡眠舱、跑步机,可以热饭。有集中讨论区、跑步区,还有打印机和游戏区。”小孙说,与传统的合伙生意不同,如今自习室良好运行,4名女生也很默契地根据性格特点做了分工:有人负责外联,有人负责宣传,有人负责兼职管理,有人负责文案。

  微信预约座位

  按次或计时付费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她们的自习室像是办公室里的工位,但又像是大学的听力教室。每人都有一张桌子,每个桌子的区域,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格子。相对隐私的空间,可以减少相互之间的影响,而胡桃色的装修,则降低了色彩带来的视觉冲击。

  尽管是周内,此时依然有不少人来学习。轻轻走过他们身后,有人在手账上写写画画,有人正在笔记本电脑上做表格,有人对着ipad刷题……现场偶尔有人起身倒杯水,几乎没有人说话,记者用手机APP测试,现场噪音不超过30分贝。

  记者看到,除了每个小格子都配有电源插座,可满足手机、笔记本等电子设备充电外,每个小格子还有独立的灯光设计。小孙告诉记者:“因为有人看的纸质书,有人用的笔记本,因此我们设计了白光和暖光两种,可以自行按需预约。”

  在这里,你不必为图书馆起早排队占座难而苦恼,也不必为家里学习氛围不佳纷扰多而烦忧。如果你想来自习室学习,可通过微信约座位,有按次收费和计时收费多种方式。“其实很便宜,座位费全天不超过一杯咖啡的价格,还免费提供饮用水、柠檬水、茶包等。”小孙说。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请回1988 女生 自习室

上一篇:西安临潼区食药监局局长白卫强违规收香烟礼金被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