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鄠邑区民间艺术博物馆主题活动火热展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8 17:31: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bccx4x5.jpg

  又是一年5.18,今年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位于大唐芙蓉园南门的西安鄠邑区民间艺术博物馆,一场主题为“让历史说话-鄠邑区农民画精品展”拉开帷幕,同时,馆内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让历史说话,让展品说话,馆内展出的农民画作品,主要以反映农村生活、农民生活为主,看着那一幅幅农村场景,会让人不由得联想到田园风光,这恰恰反映出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的使命。

2.jpg

  今天是博物馆日,正好也是西安鄠邑区民间艺术博物馆开馆八周年纪念日,活动开幕仪式上,西安户邑民间艺术博物馆的创办者,馆长刘春梅现场讲述八年来的办馆心得:凭着满腔热忱,馆藏画作由最初的100来幅增加至如今近600幅。并一直坚持向社会免费开放。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3.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鄠邑区农民画代表人物李凤兰于1973年创作的一幅书画,最初由华严书院副院长、长篇小说《书院门》的作者、书法家南岩先生收藏,后赠予何梅女士,何梅女士长期致力于文化艺术传播,为支持文博事业发展,更好的保护藏品,发挥其最大价值。将画作转赠给西安鄠邑区民间艺术博物馆。这幅创作于46年前的书画,是李凤兰巅峰时期的佳作。

4.jpg

  当天,鄠邑区农民画颇具影响力及代表性的画家:雒志俭、刘志德、仝延奎、樊志华、沈英霞(李凤兰之女)等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为参观者现场示范农民画的创作方法和技巧,讲述农民画的创作思路。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广大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看农民画家如何用画笔描绘农村的历史变迁和田园风光。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民间艺术博物馆 农民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