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注文博会|观展者眼中的西安:很适合“逛吃逛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9 06:59:27 编辑:何媛 作者:赵瑞利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723.jpg

  深圳文博会迎来不少观展者

  他们对陕西文化兴趣浓厚

  看外地人眼中的陕西旅游热词

  兵马俑

  《白鹿原》

  肉夹馍

  西安城墙

  大唐芙蓉园

  秦腔

  唐朝

  大雁塔

  华清池

  华山

  羊肉泡馍

  凉皮

  biangbiang面

  酸汤水饺

  乾陵

  钟鼓楼

  回民街美食

  兵马俑酒店……

  兵马俑、《白鹿原》、肉夹馍……深圳文博会上,说起陕西,不少外地观展者都会想到陕西的文化、旅游和美食,他们表示,近年来陕西旅游做得很好,尤其在旅游推广方面很接地气,西安是一座适合“逛吃逛吃”的城市。

  陕西近年来旅游推广很接地气

  想去住有兵马俑的那家酒店

  昨日恰逢周末,深圳文博会上迎来了不少市民观展,他们对陕西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那么,他们眼中的陕西是什么样的?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展者。

  谈到陕西,在广州从事旅游策划工作的河南人张莉媛说,她特别想去西安古城看看。陕西虽然地处西北,交通可能没有沿海地区发达,但近几年的发展很亮眼,无论是旅游还是文化产业,思维放得开、旅游推广很接地气。

  张莉媛之前在网上看到“兵马俑酒店”的视频,认为这种将兵马俑融入到旅游元素中的想法很好,她挺想去看看。她觉得现在进行文化旅游,应该用80后、90后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互动传播。

  张莉媛所在的公司曾给西安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乾陵进行过文旅策划,她觉得西安在旅游方面是匹非常亮眼的黑马。

  18岁的广州女孩阿伟,说起陕西首先想到肉夹馍。妈妈在西安读过大学,她听妈妈说西安的肉夹馍很好吃。由于家人都是从事服装行业,她准备去西安工程大学读服装设计专业。去西安首先想去兵马俑,在网上看了视频,听说西安的酒店床底下有兵马俑,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想尝试一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文博会 城墙 古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