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陕西5人获得“全国自强模范”荣誉 “搅团王”王军侠受表彰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5-19 07:00:04
[摘要]2017年7月6日,《华商报》首次对王军侠自强不息、努力拼搏,脱贫致富的事迹进行了报道。5月18日上午,王军侠回到宜君县太安镇郎二井家中后,将此次北京之行的感受记录了下来。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参会代表,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包括宜君“搅团王”王军侠在内的我省5名“全国自强模范”、2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3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4个“残疾人之家”和1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2017年7月6日,《华商报》首次对王军侠自强不息、努力拼搏,脱贫致富的事迹进行了报道。5月18日上午,王军侠回到宜君县太安镇郎二井家中后,将此次北京之行的感受记录了下来。

  王军侠说:“我很荣幸参加了全国自强模范表彰大会,面见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心情非常激动,真真切切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和对工作的关心。回顾这些年的艰辛创业历程,有了党委、政府和残联的支持和鼓励,我感到幸福与满足。作为全国自强模范之一,我将更加充满激情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进一步弘扬残疾人的自强精神,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商洛民乐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万林、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延安市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付凡平、陕西师范大学校医院副主任医疗按摩师魏国光、铜川市宜君县太安镇马场村村民王军侠获得了“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济仁医院获得“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勇、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卓坤利、陕西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校梅获得“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陕西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榆林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渭南市临渭区残疾人联合会获得“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延安市残联党组书记姬涛获得“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王军侠 自强模范 搅团王

上一篇:追踪|网上回应很热情现实却无人兑现 铜川市政府:调查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