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称可帮忙申请公租房 收取几十人费用后失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9 07:01:30 编辑:张佳萌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730.jpg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交了8000元到1.5万元的办事费托人帮忙申请公租房,久等不见房子下来,办事的人也联系不上了,38名维权者不知到哪挽回损失。

  找同事的朋友申请公租房

  付1.5万办事费后对方失联

  31岁的杨先生是宝鸡人,在西安工作五六年了,2018年,他了解到公租房租满5年以后可以低价购买,便一直想申请一套。

  “我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标准,但听说这个很难办,知道他能帮忙申请就交了1.3万元托他办事。”杨先生说,办事人是妻子同事的朋友韩某,2018年7月初,他交钱后韩某把他拉进一个微信群,群里有几十人都是出钱托韩某帮忙申请公租房的。

  “6月底联系,7月初交钱,他说9月之前办好,中间又说可以提前1个月,但最后一直拖来拖去,从2018年11月就开始电话打不通了,微信也不回。”杨先生说,他曾询问过为什么一直申请不下来,韩某说政策变了,时间要往后推一推。

  杨先生说,韩某当时给他开了个条子,写着“今收到办事费13000元”,据他了解,之前韩某收钱时还与部分人签了合同。

  “最后他把微信群解散了,但解散之前我们感觉不对,自己建了一个群。”杨先生说,之前的群内有六七十人,现在他们新建的群里有近40人,每个人交钱8000元到1.5万元不等。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杨先生妻子的同事王女士,她表示,她也是受害者,韩某之前是她的客户,以前一起吃过饭关系挺好,她自己也投入了1万元没要回来,有部分人收到退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失联 维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