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轻信收藏品能升值赚大钱 长安区老人电话购物被骗40多万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5-19 08:07:15
[摘要]从亲戚口中听说自己母亲在四处借钱,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强先生一问,才得知老人通过电话购买了各种各样的所谓“收藏品”,且几年下来已经花了40多万元。强先生说,现在过去了快一年,荆毅、苏琳早已联系不上了,母亲损失的40多万元,也眼看打了水漂,这让他一筹莫展。

  从亲戚口中听说自己母亲在四处借钱,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强先生一问,才得知老人通过电话购买了各种各样的所谓“收藏品”,且几年下来已经花了40多万元。

  老人花40多万元购买“收藏品”

  49岁的强先生在灞桥区纺织城工作生活,父母住在长安区鸣犊老家。2018年5月,他因母亲向人借钱,发现了她隐瞒3年的秘密——购买收藏品投资。

  强先生称,在他的询问下,母亲告诉他,2015年4月,她在某频道看了一档电视购物节目后,打电话订购了一张《清明上河图》,但由于没记清物流信息,这次购物以失败告终。2016年6月,一个自称荆毅的人给她打电话,说自己是中华典藏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她推销一款名为“开国将帅全玉璧”的藏品,她花了1400元买下。之后,荆毅又陆续向老人推销藏品18件,老人共计花了20多万元。

  老人说,2018年3月份,又有一名叫苏琳的人联系到她,先后向她推销收藏品10余件,在苏琳处,她也花了20余万元。说起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买收藏品,老人称,荆毅、苏琳都告诉她,这些藏品升值空间很大,再转手拍卖出去能赚大钱。

  昨天,强先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为了让母亲相信这一点,这些人为老人办理了一张VIP收藏会员卡和一张VIP收藏贵宾卡,并称办了这些卡,就可以给会员客户举办拍卖会,使其购买的收藏品增值卖出好价钱。这些藏品通常通过快递或者专人送货上门,老人收到货之后再当面付款。他在听完母亲描述之后,仔细查看了这些藏品,发现大多都名不符实,怀疑老人落入了骗局。

  “为啥觉得我妈遇到了骗子,一是因为他们的东西太假,以所谓和田玉为例,其实就是树脂制品。二是他们承诺的拍卖会,一次也没有举行,只是在一味劝说买家购买藏品。”强先生说,之后,他在网上搜索相关案例,发现类似骗术警方早做过提醒。

  这些钱眼瞅打了水漂

  为了抓到骗子,强先生让母亲假装有意再次购买“收藏品”,联系到了苏琳。

  2018年5月30日,当“送货人”再次送货到家时,强先生与乡亲们拦住对方,并将其扭送到了派出所。

  “送货人有两个,男的说他只是个送货的,啥都不知道;女的说她是陪男的出来玩的,都不愿意提供卖方信息。后来见我要报警,女送货人称,愿意将苏琳卖给我妈的东西全部作退款处理,但后来到了派出所又变了,只愿意退4件藏品的钱,总共退了6万元。”强先生说,在他看来,这两人背后是一个靠出售假藏品获利的诈骗集团,仅做退货处理是不行的,还应该通过二人挖出背后的团伙。

  强先生说,现在过去了快一年,荆毅、苏琳早已联系不上了,母亲损失的40多万元,也眼看打了水漂,这让他一筹莫展。他称,母亲投入的40多万元里,有30万元是自己二弟因医疗事故身亡后获得的赔偿金。其余一部分是两位老人积攒多年的积蓄,还有一部分是向亲友借的。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收藏品 升值 送货人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厅:未列入计划中职学校不得随意跨省招生 下一篇:高新区路上遇“农民工”兜售“文物” 市民被骗数千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