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连续8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曲江新区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 2019-05-19 12:58:15
[摘要]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成功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连续8年入选的企业。

  5月18日,记者在第十五届文博会上获悉,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成功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连续8年入选的企业。

  作为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是由曲江新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以文化旅游为龙头,集影视、演艺、会展、出版等为一体的文化企业,实现总资产580亿元的新跨越。目前,该集团建成了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曲江创意谷产业园、曲江书城等城市文化地标;打造了《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秦帝国》等全国热播的现象级文艺作品;培育出曲江文旅、曲江影视、曲江会展等10余个文化品牌,推动了陕西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当日举办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专场发布会上,曲江新区管委会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深圳文交所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探索建立文化产业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体系,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和文化项目资源、文化企业资源的优化组合。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作为深圳文交所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首批文化企业正式挂牌。



来源:曲江文化产业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

上一篇:今日公映!这部电影,每帧画面都直抵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