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边是准一边是禁 陕西油改气私家车该何去何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0 07:42:43 编辑:张佳萌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971.jpg


>>各地政策

  全省十一市区 政策落地不一致

  5月15日及16日,记者先后咨询了陕西省十个地市及杨凌区的交管部门,他们均表示是按照省上文件要求在执行省上的政策,然而每个城市在执行上又存在差异。

  ■西安:允许拆罐注销重新改为燃油车

  记者咨询了西安市车管所。目前各交警大队确实对报废车辆名录内的油改气私家车档案进行了锁定,不允许审车、过户,并由交警劝说车主申请报废。淘汰车的任务明细是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提供给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支队再根据车辆注册信息分派给各相关大队落实完成。“西安市车管所允许油改气的车主拆罐注销备案登记,重新改为燃油车。注销备案登记后可解锁档案,只要能够通过年审,车主就不再受限。”

  ■铜川:未锁档但2020年以前必须淘汰

  “即便在淘汰名单内的油改气私家车,交警部门也不会锁定档案。但淘汰车辆的名单已经确定,2020年以前必须淘汰。”铜川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说。对于私家车能否拆罐撤销备案改回燃油车,该工作人员称不知道具体规定。

  ■宝鸡、咸阳:只要在名单内就得报废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按照省市要求,对环保部门提供的报废车辆名单内所涉及的油改气车辆,交警负责通知车主要求他们报废车辆,按照政策不准拆罐注销燃气备案,只要在名单内的车辆即便是私家车也得报废。”

  咸阳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说:“不管你的车有多新只要在淘汰车名录里就得申请报废,即便你拆了气罐还是在名录里,就得报废。”

  ■渭南:不要求车主强制报废

  记者从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查阅的公示报废车辆信息中看到,其中大量2014年1月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私家车因油改气被纳入被要求报废名单。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渭南市不会对名单内的私家车采取强制措施,不要求车主强制报废。”

  ■汉中、安康、商洛:淘汰高排放老旧车未涉及私家车

  汉中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解释:“淘汰高排放老旧车不涉及油改气的私家车。”随后记者在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查阅淘汰车辆的公示名单中看到,燃气车淘汰名单中仅为运营车辆,确实未涉及私家车。

  安康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针对非营运油改气的私家车来说仍处于放开状态,没有强制措施。但今后名单是否会被扩大到私家车,给不出确切答复。

  “商洛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以最大限度地去保护私家车主的利益。”记者从商洛市车管所了解到,“商洛市目前油改气的私家车仍可以正常行驶、审车、过户,在此次全省范围内淘汰高排放老旧车的行动中商洛市不涉及私家车。”

  ■延安:未采取强制措施但肯定要报废

  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延安针对高排放老旧淘汰车辆还未采取强制措施,“其中也确实涉及到了一些私家车,目前按照政策他们拆罐也不能避免被淘汰。”

  ■榆林:2010年之前的油改气车全部报废

  榆林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说,“只要在名单内,你的车就是车况再好,也得报废。”记者从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示的名单中看到,榆林淘汰的油改气车辆名单为一刀切,名单内的车辆均为2010年1月1日之前。

  ■杨凌:锁档,强制报废

  杨凌示范区交警部门一知情人说,目前杨凌实际操作层面上还是比较严格的,“名录上的油改气私家车,锁定档案,同样不允许卸罐注销备案改回燃油车辆。只要在油改气淘汰名单内,不管车辆状况如何都得强制报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油改气 私家车 车管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