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2019秦岭之巅挑战赛盛大开启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5-20 09:35:40
[摘要]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2019秦岭之巅挑战赛在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近800名户外爱好者齐聚朱雀,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2019秦岭之巅挑战赛在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近800名户外爱好者齐聚朱雀,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图片

  本次秦岭之巅挑战赛由陕西广播电视台FM89.6、秦岭朱雀太平旅游公司、西安市户外运动协会主办,西安汇信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承办,西安市体育总会为指导单位。西安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范瑞明、陕西广播电台896汽车调频节目监制来风现场讲话;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致欢迎词;秦岭朱雀太平旅游公司总经理蒋建军出席本次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为比赛鸣枪。随着枪响声,本次挑战赛正式开启。

图片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致欢迎词

图片

  陕西广播电台896汽车调频节目监制来风现场讲话

图片

  西安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范瑞明现场讲话

  在中国旅游日举办“春满中国·醉西安”2019秦岭之巅挑战赛,是为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现自我、展现运动魅力的机会,使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尽享山水美景的同时,决战秦岭之巅,品味登高乐趣。本次比赛线路总长约9公里,拔高1500米,游客在登山挑战的同时可以一路领略飞瀑美景、高山松林、石海云天等秦岭胜景,还有机会赢取大奖。活动分设男子组、女子组一、二、三等奖,奖品丰富,其中一等奖均可获得价值近3000元的小米智能家电套装。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华夏龙脉、秦岭之巅、万顷森林腹地,是以自然山水为基础,森林风光为主体的天然风景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6%,处处凝绿滴翠,清新湿润的空气以及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含量,使公园成为大秦岭醉美的“天然氧吧”。

图片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秦岭之巅”——冰晶顶,一直以来都是很多户外爱好者徒步登山、挑战极限的理想目标。冰晶顶海拔高度3015米,属第四纪冰川遗迹,与原始森林相嵌相拥,气势恢宏,壮观无比。登上秦岭之巅,行走在“山脊线”上,辽阔的秦岭山顶风光一览无余,可东瞻西岳,西望太白,南观巴蜀,北俯长安。举手蓝天近,俯视云海奇,使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在西安旅游集团、秦岭朱雀太平旅游公司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生态保护理念,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景区生态旅游,打造山岳型景区服务典范。通过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发掘森林地质资源、紧抓青少年研学旅行,不断加快景区转型升级步伐,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推动高质量精品景区建设,紧跟“文旅融合”趋势,全力做好“旅游+”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了一个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消夏避暑、研学旅行的绝佳胜地。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童星才艺暨超模北鼻全国平面童模海选热身赛火爆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