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亚洲电影展西安站开幕式!文明之光绽放古都城 中外佳作齐聚卢米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0 17:01:5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美丽的古都西安,是“2019亚洲电影展”的五座展映城市之一。2019年5月17日晚,亚洲电影展西安站开幕式在卢米埃西安凯德影城举行,标志着西安站的展映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影片《爱是永恒》的法籍越南裔导演陈英雄也来到开幕式现场,与观众热情互动。据悉,此次西安站将来带共计14部来自亚洲各国的优秀电影作品。

  亚洲影展绽放文明之光    古城西安焕发别样生机

  正在北京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使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中国。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版块,“2019亚洲电影展”将围绕着“文明之光,银幕绽放”的主题,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同时举行。美丽的古都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见证了亚洲历史上文明交流互鉴的脚步,此次影展落地西安,更让这座美丽的古都焕发别样生机。

  “2019亚洲电影展”西安站以“艺术新生”为主题,在璀璨的亚洲艺术中汲取灵感,捕捉亚洲的文学、戏曲、音乐、手工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大银幕世界焕发新的魅力光彩。西安站将为影迷们带来共计14部来自亚洲各国的电影佳作,卢米埃西安凯德影城展映的8部中,既有越南裔导演执导的爱情史诗电影《爱是永恒》,也有讲述日本顶级作曲家的纪录片《坂本龙一:终曲》,还有来自伊朗的《三张面孔》,更有中国经典佳作《红高粱》《青蛇》等,十分令人期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亚洲电影展 西安站 开幕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