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重走秦楚古道!2019华商网第四届千人登山节成功举行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爱游陕西 2019-05-20 17:38:57
[摘要]本次活动是华商网精品旅游栏目【爱游陕西】,在继朱雀森林公园南五台、少华山之后成功举办的第四届登山节。

    

  秦岭深处终南山,秦楚古道尽沧桑。由华商网、陕西秦楚古道风景区联合主办、华商论坛《爱游陕西》栏目组承办的“重走秦楚古道 徜徉杜鹃花海”2019华商网第四届千人登山节于5月19日在商洛市秦楚古道景区火爆开启。参与者上至80岁老人,下至8岁儿童,一起重走连接秦山楚水中国最早的“高速公路”,感受中国古代先人的智慧文明,向先辈致敬。

mmexport1558325643763.jpg

  本次登山节也是华商网2019“5·19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活动之一,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旨在推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实现旅游与文化共建、共享、共兴,共赢,培育陕西文化旅游精品品牌,让广大市民感受新时代下大美陕西的美好生活。

mmexport1558253466675.jpg

  秦楚古道是公元562年,在原有终南小道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起始于秦岭终南山,直到湖北荆门,绵亘五百余里。古时候,朝廷传递公文,军队行军打仗、运送辎重粮草,地方向朝廷缴纳物资,贡品都是通过这古道进行的。秦楚古道的大部分当今已经荡然无存,只剩下秦岭深处的这一段清晰可见,人们对这一段进行保护及有限的开发,做成终南山秦楚古道景区。

mmexport1558253586438.jpg

  清晨时分的终南山秦楚古道景区游人如织,身穿绿色马甲的参赛选手们就开始在翠微宫酒店广场前做热身运动。本次登山节活动耍钱场为出发点,经过太白醒酒石、杜鹃群林,最终抵达终南山石碑处。

mmexport1558253477233.jpg

  启动仪式上陕西秦楚古道景区副总经理熊同文致辞,华商网新闻互动中心总监毛嘉新向景区授赠华商网“采风基地”牌匾。

\

\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参赛队员乘景交车抵达耍钱场,随着礼花弹的鸣响,本次登山大赛正式开始。秀美终南,引领文化旅游新时尚。大家远离都市的喧闹,行走于自然之间,踏高山草甸之喜悦,看杜鹃花之惊喜,走秦楚古道之豪情,感受终南山给予的返璞归真、天人合一的超脱意境。

mmexport1558329847334.jpg

  下午四点,颁奖仪式正式举行,活动主办方为参赛的五个队伍的获胜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华为手机、电饭煲等奖品,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

\

  本次活动是华商网精品旅游栏目【爱游陕西】,在继朱雀森林公园南五台、少华山之后成功举办的第四届登山节。在报名之初,就受到众多户外爱好者及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秉承参与性文化体育旅游,用竞赛的脚步串联文化、感受陕西美景,如今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全民登山健身、休闲放松的必备选择之一。周末不知去哪儿,欢迎关注华商网爱游陕西栏目。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华商网 登山

上一篇:西安家长注意:孩子入学登记需要房产证 办理请提前预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