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召开 华商报两起报道成为案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05-20 19:49:34
[摘要]近年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按照要求,围绕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加大反垄断执法工作力度,维护竞争秩序。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陕西省机动车检测机构横向垄断案和陕西省人防门生产企业横向垄断案(华商报独家报道)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5月9日至10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天津、上海、山东、广东、陕西六省市就《反垄断法》实施以来查办垄断大要案件、围绕推进新常态下反垄断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就陕西在打击行政性垄断,推进反垄断执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谈了体会。
  近年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按照要求,围绕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加大反垄断执法工作力度,维护竞争秩序,以反行政垄断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共查处垄断案件3起,立案查办行政垄断案件4起。在会上,潘洁介绍了该局办理的陕西省机动车检测机构横向垄断案和陕西省人防门生产企业横向垄断案,并对就线索征集、调查取证、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了典型介绍。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监管 反垄断 案例

上一篇:陕西开始专项整治电信市场乱象 重点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下一篇:砍人砸车操控选举 临潼涉黑村主任数罪并罚终审获刑2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