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一二三四五” 宣传擂战鼓 高新区扫黑除恶宣传这样搞的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5-21 09:49:03
[摘要]近期,在高新区,“扫黑除恶•全民动员,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宣传词一下热了起来,从立面到平面、从大街小巷到小区村组、从小宣传栏到大型户外广告、从传统媒介到网络新媒体…随眼望到、随处见到,为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营造了浓郁氛围。

  近期,在高新区,“扫黑除恶•全民动员,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宣传词一下热了起来,从立面到平面、从大街小巷到小区村组、从小宣传栏到大型户外广告、从传统媒介到网络新媒体…随眼望到、随处见到,为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营造了浓郁氛围。

image.png

  这次宣传在以往户外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张贴海报等传统宣传模式的基础上,采用了多种新方式、新渠道,形成了“一二三四五”的宣传模式,大大提升了宣传的维度、广度、深度和受众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 即“一点”放大。就是以学校为阵地,小手拉大手,发动公安、交警、消防、食药监等部门深入到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宣讲活动、安全检查和互动演练,让学生与家长互联放大,提高受众面,形成乘数效应。近期,我们又专门对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通过平安高新微信公众号向在校师生及家长推送了《致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篇,点击量已达到3.3万次,宣传放大效应明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即“两信”同发。就是短信和微信一起发,联合通讯运营商通过手机热点分析对高新区手机用户端点对点精准投放短信累计320万条次,同时,邀请专业公司精心设计并制作的宣传短片,通过高新区的多个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形成了大规模扩散效应。

image.png

  三,即“三屏”齐上。就是占领手机屏、LED屏、电影屏三大媒介,扩大宣传。手机屏,即:利用“社区人”快递收件手机APP软件向群众发送领取包裹的手机提示信息中嵌入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内容,累计发送6万余条信息。同时,广泛通过各商户门头LED屏、500余块楼宇小区LED导视屏、20余块户外广告LED屏、10余块楼体多媒体立面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宣传内容,特别是楼宇多媒体立面宣传尺度大、视觉远、辐射面积大、效果震撼。电影屏,就是在辖区知名影院播放的映前广告中植入扫黑除恶宣传内容,累计播放500余场次,受众面100000余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即“四区”覆盖。就是组织各镇街紧紧围绕群众的衣食住行把宣传范围覆盖到居住区、工作区、活动区和街区,实现最大的宣传覆盖面。其中,高新区扫黑办和公安高新分局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关于敦促黑恶违法犯罪分子投案自首的通告》1300余套,在镇街各社区、村组、小区、街办、派出所、学校、医院、广场、集市、商业街区、项目施工工地等重要点位和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张贴宣传。同时,各镇街党政部门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彩页、宣传袋等,累计张贴宣传海报6万余张,摆放宣传展板700余套,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

image.png

image.png

  五,即“五部”联动。就是宣传部门开展平面宣传,住建、工信、公安、城管行业管理部门联动、携手、齐发力,在各自监管的行业领域内进行垂直宣传,纵横交织,形成宣传合力,拓展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其中,公安高新分局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座谈会,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警风监督员及群众代表参会,同时开展“向人民报平安”大型户外宣传活动,讲述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恐处突、打击犯罪等领域工作成果,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拉近了民心,起到良好社会发动效果。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的战争

  离不开您的参与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黑恶线索

  请积极检举揭发!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一、电话:

  高新区“扫黑办”:029-88333652 (工作日9点至18点)

  公安高新分局“扫黑办”:029-86753923 (工作日9点至18点)

  二、电子邮箱:

  xgxshcejb@xdz.gov.cn

  gxgashce@163.com

  三、信函:

  都市之门D座1401,高新区“扫黑办”,邮编:710065

  丈八六路7号金盾大厦420室,公安高新分局“扫黑办”,邮编:710077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五星】夯实基础 强化责任——五星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文创企业看过来 西部首家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这样筑巢引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