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河河堤路有趣一幕 8只野生斑嘴鸭“横穿马路” 困机动车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2 07:42: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上午,8只毛茸茸的野生斑嘴鸭宝宝被鸭妈妈“带错”了路,从渭河河堤路西侧道沿下来穿过机动车道后,因为东侧道沿太高,毛茸茸的鸭宝宝被困在了机动车道上。

  上午10时许,天气晴朗,阳光灿烂,道路上不断有车辆呼啸而过,卷起一阵阵风浪,鸭宝宝在路边东倒西歪地扑腾着翅膀,险象环生。一辆白色轿车见状后,车主停车准备伸出援手,不巧惊飞了一旁焦急不已却无计可施的鸭妈妈。

  这时,西安市高陵区湿地保护管理站副站长荣华及3名工作人员正巧路过,发现情况后,他们下车准备将鸭宝宝捧上道沿送归自然,但鸭宝宝们见人后受到惊吓,叽叽喳喳地叫着,准备四散逃开。在工作人员的左右围堵下,小鸭被如数捧上道沿。

  正当工作人员准备将它们赶向道路东侧时,“调皮”的鸭宝宝们却在道沿上的绿化带中和工作人员玩起了“捉迷藏”。因为绿化带一侧还有另一条道路,工作人员担心鸭宝宝再次被困住,只能选择将鸭宝宝们全部抓住。

  茂密的植物丛中,8只东躲西藏的鸭宝宝们扑腾着小翅膀,身躯娇小但动作敏捷,工作人员只能通过此起彼伏的叫声判断鸭宝宝们的大致方位,然后根据抖动的草丛将其一只只“捉拿归案”。

  经过一番努力,工作人员们将8只鸭宝宝全部抓住,带它们穿过另一侧的车道后,放到道路旁靠近树林的草地中。一直在附近盘旋鸣叫的鸭妈妈看到鸭宝宝们如数回到树林,“嘎嘎”叫着从空中降落,迎接归来的孩子们。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摄影 宁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河堤 野生 斑嘴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