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园摘枇杷被训斥并按5元/个罚 汉中男子气不过发帖“声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2 06:59:45 编辑:王翠萍 作者: 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男子说

  21年前打工时受伤高位截瘫;4年前又患上尿毒症;事发时刚做完透析,嘴里没味想摘几颗吃

  保安讲

  说了两遍让对方出来,对方都不听;到第三次时才大声呵斥,对方才出来了

  近日,在百度贴吧汉中吧,一则帖子引发网友关注:70多岁的老父亲和妻子在南郑区江边公园摘观赏枇杷时被保安发现并训斥,还追着要罚款,丈夫气不过,发帖声讨。帖子发出后,网友展开讨论。

  >>帖子

  摘枇杷被训斥

  发帖称“气受得冤

  “不知者无罪,何况真的不知道不能采摘。如果有警示牌,我碰了无话可说,现在这气受得冤!”5月19日晚10时21分,网友“汉中哥”在百度贴吧汉中吧发布了一则帖子,立即引发网友关注。

  帖子称:路过汉江桥闸公园,见公园路边有几棵枇杷树,我让我爸去摘了七颗。树的左右前后都没有警示牌提醒不能采摘。当时过来了三名保安,凶神恶煞地走到我们跟前,指手画脚,说要罚款,5块钱一颗,七颗共35元。我们好话说尽,给他们说我们真的不知道不能摘。他们还说我们就是在偷,下午4点多,公园里人来人往,何来的偷?

  同时,帖子里还发有3张照片,里面三名身着制服的保安站在路边。

  >>讨论

  摘观赏枇杷对不对?

  三方网友激辩

  ■正方网友

  网友“请偷我对门”:批评教育可以,5块一个过分。

  网友“And魉魅”:江边的果树还没熟都让人摘了,其实也不是多大个事,没必要上纲上线的。

  ■反方网友

  一名网友说:当然不能摘,爱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树木,这是最起码的公德素质。难道每处花草前都要立个牌子吗?

  网友“宁强浪子”:想吃了买点去啊,非要捡这种小便宜。吼你固然不对,但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哪怕你是无心的,但毕竟要为你的行为负责。

  ■中立方

  网友“心痛q1”:如果他罚你钱了,你可以向他索要发票,去相关单位投诉,或者要求他提供罚款正式文件,这才是理性行为,而不是在网上“任性”。

  网友“xiaoltz”:保安对你凶那是他态度的问题,你可以投诉。你发人家照片那就是法律问题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声讨 发帖人 枇杷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