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乌烟瘴气不得安宁 西安市民质疑小区露天烧烤无人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5-22 08:16:37
[摘要]“最近随着天气转暖,我们小区里每天晚上都有人在卖烤肉,油烟味呛人,地面油腻,道路被占,行人和车辆出入不便,更可气的是,卖烤肉的甚至连餐饮垃圾都不清理,弄得小区乌烟瘴气。由于在小区里面,这个问题不知道该哪个单位来管?”

\

  “最近随着天气转暖,我们小区里每天晚上都有人在卖烤肉,油烟味呛人,地面油腻,道路被占,行人和车辆出入不便,更可气的是,卖烤肉的甚至连餐饮垃圾都不清理,弄得小区乌烟瘴气。由于在小区里面,这个问题不知道该哪个单位来管?”昨日,家住西安小寨西路一小区的业主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的苦恼。

  刘先生说,他们小区位于小寨相对比较繁华的地段,过去每到夏夜,沿街到处都是卖烤肉的夜市摊。最近几年随着城市治理,临街的露天烧烤逐渐被禁止。去年夏天,一些卖烧烤的商贩躲进他们小区西门里的路边做生意,原本只有2米多宽的道路被占去一大半,人和车出入受阻,加上呛人的油烟味和吵闹声,弄得整个小区乌烟瘴气。

  “最近几天,除了小区西门里的烤肉摊再次摆出来外,南门里的烧烤摊也开张了。这些卖烤肉的商贩只顾赚钱,连客人丢弃的餐饮垃圾都不清理,就收摊回家了。我们业主给物业反映,工作人员说他们也管不了。给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人家说在小区里面,他们管不上。我真不知道该由谁来管这个扰民的事情了?”刘先生生气地说。

  对此,该小区业主吴女士说,入夏以来,小区西门和南门里的路边几乎天天晚上都在卖烧烤。她家就在南门里,烤肉摊正好在他们楼下,油烟味呛得她连窗户都不敢开,加上吃烤肉的客人吵闹,折腾得人到凌晨都无法入睡。 “这种行为确确实实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真的希望好好整治整治。”吴女士抱怨道。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情况,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说,他们也接到过业主们的投诉,但赶到现场一了解,搞烧烤的也是小区里的住户,人家说是自己烤着和亲朋好友们一起吃,不赚钱,他们也只能劝导,没有权力没收人家的烧烤工具。对此城管执法人员说,他们只能管理烧烤店(摊点)的违规占道问题,在小区里烧烤、在屋内烧烤等问题,应该由社区和物业管理部门来管理,执法主体不在城管,如果社区提出需要城管介入,城管可以协助。如果居民小区里的烧烤摊点存在无照经营和食品安全问题均由市场监管部门来处理。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之规定,在当地人民政府禁止的时段和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烧烤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五百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且,各地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定》都规定在公共场合露天烧烤行为属违法行为,其罚款视情况而定。

  2018年3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的《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西安禁止在城镇地区的公共场所露天烧烤。其中第五十八条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区县人民政府和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划定的禁止区域露天烧烤食品、骑墙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骑墙烧烤食品提供场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露天烧烤 烧烤工具 苦恼

上一篇:夏天真的来了!陕西多地今日将超30℃ 西安将至3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