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恶势力敲诈摊主 西安未央苏席村原村主任被确定为“保护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2 11:00: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恶势力团伙向路边摊主强收“卫生费”,为逃避警方打击又签订虚假协议,4月23日,未央区法院审理并宣判了一起敲诈勒索及包庇案。近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帮助倒签合同的苏席村原村委会主任李某被确定为“保护伞”。

  2016年底开始,未央湖街道苏席村村民席某等人在未央区学府东路,以收取 “卫生费”为由,向摊主实施敲诈勒索,获取非法利益,形成恶势力团伙。席某在得知公安未央分局调查其涉嫌犯罪的事实后,找到苏席村原村委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李某,二人于2018年10月10日签订《市场管理协议》,主要内容是苏席村商业中心周边零散商户的管理及卫生费征收由席某承包,席某每年向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上交一定数额的承包费,双方将时间倒签为2018年7月5日。

  据悉,在警方对以席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立案后,未央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发现李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席某签订虚假协议,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区纪委监委认定并报西安市纪委监委审核,确定李某为恶势力团伙“保护伞”,根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给予其停职检查处理,并将其涉嫌包庇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公安未央分局处理。

  4月23日,未央区法院审理并宣判,席某因敲诈勒索罪获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元;从犯田某、乔某分别被判拘役、单处罚金。而李某因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纪检监察部门认为该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公职人员漠视法纪、任性妄为,与黑恶势力相互勾连、沆瀣一气,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必须依纪依法严惩。”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恶势力 敲诈 保护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