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详图!5月22日起全部铁路旅客列车可使用“候补购票”功能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2 11:02:5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20190522110540785.jpg

华商网讯   今日上午记者看到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最新消息: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4x8p8dfk.png

12306客户端内的详细提示

  据记者了解,候补购票功能不收取额外费用,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每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预订3张车票。

  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还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候补购票示意图

 候补购票示意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旅客 候补购票 抢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