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查清楚了!西安道路上大量白色泡沫是发泡剂 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2 11:03:13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白色泡沫堆满道路 此事登上微博热搜榜

  根据网友爆料“龚师傅”爆料,昨天下午四点多,白色泡沫集中出现在长安街十字路口。当时,他开车路过,远看还以为是雪,靠近时才发现是泡沫,车身上沾了不少。由于不清楚情况,路过汽车纷纷减速慢行,因此还造成道路拥堵。

  出于好奇,龚师傅拍了视频,在微信群里迅速传播。一开始,大家关心的问题是泡沫从哪里来,不过没人能说清楚,直到一则视频揭开了谜底。市政部门对泡沫进行清理时,机器吹起泡沫后可以看到这些泡沫是从下水道里涌出来的。这更加引起了网友好奇,泡沫到底是怎么产生的?

  有网友人为,这些泡沫跟消防采用的泡沫挺像的,不过很快被其他网友推翻,因为昨天东长安街附近没有发生火灾。随后,网友怀疑是化工企业偷排污导致,但这仅属于推测。

  也有专业人士分析,泡沫可能是施工工程导致的。“基建时向地下填充泡沫剂,由于压强过大当时施工部位为岩土地层,盾构机要顺利掘进,就要在粘土里充入改良土壤的泡沫剂,用来润滑和软化土层,从而防止地面沉降。不过由于地裂的部位地质比较复杂,各地质层之间有断层空间,造成泡沫剂在高压强下冲入狭缝,随即冲出地面。”尽管这个说法得到不少认同,但未得到官方证实。

  随着讨论逐渐热烈,“白色泡沫”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天上午“西安道路涌出大量白色泡沫”的话题已经产生1.1亿的阅读量。华商网发布在抖音的新闻视频阅读量超过1000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泡沫 调查 无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