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查清楚了!西安道路上大量白色泡沫是发泡剂 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2 11:03:13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0522111755.jpg

  泡沫来自工程搅拌站 清洗干净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市民曹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傍晚7点多事发路段才逐渐解除交通管制。据他现场观察,当时泡沫尚未全部清理干净,考虑到堵车严重交警才对车辆放行。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8点半,下水道仍在向外涌出泡沫。市政部门坚守在现场,进行清理。

  除了凑热闹,网友更加关心的调查结果——这么多泡沫是什么物质?怎么形成的?对人体有害吗?对于这三连问,昨天傍晚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表示,具体情况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详细调查。经昨天初步检测,泡沫偏碱性,应该没有毒害。昨晚,航天基地管委将泡沫样本送往相关机构进行检测化验,同时对产生泡沫的源头逐一排查。

  今天上午11点,记者从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了解到此事已经基本查明。据介绍,事发后西安航天基地环保、城管及公安等多部门立即对东长安街出现的大量白色泡沫情况进行排查,最终确定事件源头为西安航天基地监管区域外的某商混站(注:工程搅拌站)。

  经查,该公司于5月21日上午11时许,在工人搬运材料液罐过程中,发生一个罐体底部阀门泄露,造成液体从厂区地面流出北侧大门,上述液体和冲洗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现场经初步调查和询问涉事企业负责人,泄露溶液为实验中地铁盾构地基施工辅助发泡剂,理化性质与清洗剂相似,高浓缩、无毒性,冲洗干净后对人身健康和环境无影响。相关部门当场对液罐进行查封,并转移至安全位置,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按照管辖权限,西安航天基地已将相关调查结果移交长安区,航天基地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和污水监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泡沫 调查 无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