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西安国际港务区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19-05-22 13:43:37
[摘要]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园区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连日来,国际港务区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次联合检查行动,使安全意识不断深入到群众的心中,切实保障园区安全持续稳定。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园区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连日来,国际港务区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次联合检查行动,使安全意识不断深入到群众的心中,切实保障园区安全持续稳定。

  5月10日,国际港务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交通住建局、新筑街办、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部门在西安奥体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签名宣传活动。

  

wps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仅向项目建设者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火灾、地震、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知识,同时还发放了灾害应急手册、防灾减灾海报等宣传资料。

  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4日下午,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新合街办联合对辖区新合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wps2.jpg


  检查中,应急管理局要求要加强日常巡查,设立警示牌,做好坡前坡后排水以及危险地带人员撤离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督促监测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严密监测,险情发生前第一时间疏散转移群众,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

  5月15日,国际港务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针对加油站油罐区、工艺管线、加油机、卸油口、发电机房、配电室、出入通道及站房周边环境等方面,邀请市级安全技术专家对辖区加油站逐一进行检查。

  

wps3.jpg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配电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不规范,应急灯有破损现象。检查人员督促加油站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尽快整改。

  5月16日,区安委办牵头,联合行业主管部门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市级安全技术专家,对园区广汇城二期、全运村二期等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并要求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要人人参与,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wps4.jpg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宣传活动,持续加强各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区生产生活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灾害防治 生命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打击传销雷霆出击 5月底完成西航花园社区聚集型传销“清零”目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