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官方:长安区路面泡沫问题正在调查 会依法依规处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5-22 19:10:02
[摘要]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有关部门正调查取证,会依法依规处理 5月21日下午4时许,西安市南郊东长安街西段的道路上被大量白色泡沫覆...

  5月21日下午4时许,西安市南郊东长安街西段的道路上被大量白色泡沫覆盖,泡沫持续在道路一处污水井涌出,长度近200米,道路仿佛被雪覆盖,当天下午6时许,道路被工作人员清理,航天基地管委会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华商报5月22日A06版报道了此事。

新闻回顾:下雪了?长安区老区委十字路口现白色泡沫 疑似从污水井涌出

  今天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获悉,5月21日下午事发后,西安航天基地环保、城管及公安等多部门立即对东长安街出现的大量白色泡沫情况进行排查,最终确定事件源头为西安航天基地监管区域外的某公司工程搅拌站。

  经查,该公司于5月21日上午11时许,在工人搬运材料液罐过程中,发生一个罐体底部阀门泄漏,造成液体从厂区地面流出北侧大门,上述液体和冲洗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现场经初步调查和询问涉事企业负责人,泄漏溶液为实验中地铁盾构地基施工辅助发泡剂,理化性质与清洗剂相似,高浓缩、无毒性,冲洗干净后对人身健康和环境无影响。相关部门当场对液罐进行查封,并转移至安全位置,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同时

  按照管辖权限,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已将相关调查结果移交长安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和污水监测。

  今天下午,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获悉,发泡剂属于中铁一局计量试验检测中心,5月21日上午11时许,发泡剂泄漏后,其工作人员未采取正确处理方法,用水冲入了市政污水管网中,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的发泡剂流入长安区污水管网,经东西长安街十字交汇处时,由于水量变大,浓缩的泡沫剂沉淀后遭到冲刷,导致泡沫涌出。

  “初步调查泄漏的发泡剂量约为20公斤,相当于2500瓶普通洗洁精的剂量,对此我们第一时间对泡沫进行检测,其中7项重金属检测和4项常规检测均在安全标准下,同时长安区政府第一时间要求辖区污水处理厂检测启动应急预案,污水出水的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污水管网内的污水也不会对群众生活造成隐患。”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副局长王晓明说,造成此事件,主要由于中铁一局计量试验检测中心处理方案欠缺,未采取正确应急预案,目前有关部门正调查取证,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环境局 路面泡沫 中铁一局

上一篇:陕西多家水泥企业两年13次统一涨价 省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