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近百名“传统中医”考生疑被骗 缴纳万元代办费后却无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2 20:31: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表示:未委托任何机构代办考试手续

  郑先生是一名民间中医,还很受患者认可,但他想考取医师资格证,报名却 苦于无法找到两名执业医师来推荐,便找培训机构代办报名手续,没想到事没办 成,钱却被骗走。近日,有近百名像郑先生一样遭遇的民间中医为此四处维权。

  有政策允许民间中医考证

  报名手续难完成 他找机构代办

  40岁的郑先生年少拜师学中医,目前他在西安经营着一家养生馆,虽然没有 受到过系统的学习,但他给人治疗颈肩腰腿疼痛效果还是显著的。也因此,他的 养生馆门庭若市。

  2018年秋季,郑先生看到国家出台政策,说像他这样的民间中医可以考取中 医医师资格证书了。当时看到这个消息特别高兴,师父也鼓励他去报考,考上了 好,考不上,也可以从中找到差距,再接再励、来年再考。

  可当郑先生查询了报名条件后,发现报名条件中有一项为需两名执业医师推 荐一条,就让郑先生犯了难。“我压根儿不认识执业医师,想找这样两个人来给 我做推荐,显然是办不到的。”郑先生说,在他上网查询报名条件的同时,同时 网上有代办报名外加培训考试的机构广告,地址就在西高新,他便将电话打过去 ,对方介绍的很多,说除了个人情况资料外,其余的所有报名资料都由他们负责 搞定,“我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帮我能把名报上,至于我能考得上考不上,那就 是得看我自己的本事了。”于是,2018年秋季,郑先生向一家名为西安良医教育 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机构交纳了1.6万余元的培训费和报名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传统中医 考生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