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医1.6万报培训机构考证却未报上名 受害考生上百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3 07:20:08 编辑:王翠萍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郑先生是一名民间中医,他想报考医师资格证,苦于无法找到两名执业医师来推荐,便找培训机构代办报名手续,没想到事没办成,钱也没退回。

  40岁的郑先生,目前在西安经营一家养生馆。2018年秋季,郑先生看到国家出台政策,民间中医可以考取中医医师资格证,但报名条件之一为需两名执业医师推荐。“我压根儿不认识执业医师。”郑先生说,他在网上看到有代办报名外加培训考试的机构广告,地址在西安高新区,他联系后,对方介绍,除了个人资料外,其余的所有报名资料都由他们负责。2018年秋季,郑先生向西安良医教育科技公司交了1.6万余元培训费和报名费。

  今年5月12日报名截止后,郑先生感到自己受骗了,“我没接到报名成功的消息,也没有被通知进行材料递交参加审核。”

  郑先生与西安良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培训合同显示,郑先生交的1.6万余元中,考前培训1.4万余元,报名费2000元。

  “2018年国庆节后就上课了。”郑先生说,今年4月该公司通知说可以报名了,让赶紧准备资料,他们给下载申报表,指导填写,“其他资料我自己准备,唯独关键的两名执业医师他们没找到。”

  5月21日上午,在郑先生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科技二路一栋写字楼上,西安良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门紧锁。5月22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杨某。杨某表示,没有报名成功的学员,可能是提交的材料不充分。对于写承诺书给学员承诺包办提交三项材料一事,是员工弄虚作假,目前已将该员工开除。对于要求退费的学员,杨某称目前可到公司登记,等待退费通知。

  在一份实名举报材料上,记者看到,91名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报名者写下自己的通联方式,实名举报该公司以此敛财。记者联系了其中几名学员,多数认为考试报名条件较多,这也就给了这些机构骗钱的机会。

  昨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4月通过官网发过声明,省中医药管理局未授权委托任何社会机构、组织、个人在外开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试培训;也未授权任何培训机构解释该项考试的考核政策和考务政策,也未核准任何和培训有关的收费标准,提醒以官网通知为准。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培训合同 中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