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一季度共82人被终身禁驾 只有一名女司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5-23 18:50:21
[摘要]据了解,截至5月22日,全省共曝光各类交通事故案例126起,各类违法案例1635起。

  5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交警总队决定从5月起至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对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身禁驾人员名单进行曝光。

  据了解,截至5月22日,全省共曝光各类交通事故案例126起,各类违法案例1635起。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有82人因交通肇事构成犯罪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在全部82名终身禁驾人员中,有58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6岁,女性1人,男性57人。

  另外,有24人因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这24人全部为男性驾驶人,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24岁。其中90后8人,80后9人,占这一项总人数的71%。

  安全隐患发路段方面,交警总队通过对一季度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排查出西安市临潼区境内108国道(1250km-1260km)存在标志标线不全,中心隔离缺口多,主要路口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全的问题;西安市周至县境内108国道(1371km-1373km)存在东沙河西桥头缺少红绿灯监控的问题;西安市长安区境内107省道(98km-100km)存在无照明设施的问题。

  除此之外,交警总队利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数据分析研判,梳理出一批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检验车辆数量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道路运输企业。榆林市宏兴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榆林市宏兴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定边县福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榆林市物资机电有限公司、榆林市新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西安万通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西安万通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陕西启邦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地方国营周至县汽车客运公司、泾阳县宏安客运有限公司共10家企业被点名曝光。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终身禁驾 女司机 交通事故

上一篇:民营公交查询上线 西安将实现所有公交车实时查询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