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摩拜单车涨价啦!骑行一小时费用为2.5元 你还会骑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9-05-24 11:18:02
[摘要]摩拜单车涨价了!两日来,不少摩拜用户向华商报新闻平台反映,日常生活中顺手就可骑行的摩拜共享单车竟然涨价了,“看幅度还涨了不少。”

摩拜单车涨价了!两日来,不少摩拜用户向华商报新闻平台反映,日常生活中顺手就可骑行的摩拜共享单车竟然涨价了,“看幅度还涨了不少。”有市民表示,以后再需要骑车的时候要考虑考虑费用了。

在各类共享单车中,摩拜单车以其车况质量优良、运营正规、使用费用低等原因而在其他共享单车平台纷纷倒闭下马的形势下,一直仍保持着运营状态。然而,两日来,摩拜涨价的消息迅速传播着。“我今天早上骑摩拜单车出去办事,竟然发现涨价了,超过15分钟就要多收钱了!”市民闫女士表示,她是摩拜的“资深”用户,自摩拜出现以来,就成为忠实用户,同等条件下都会选摩拜,闫女士称,此前好像是以半小时为计费单位的,这次涨价是从5月22日开始的,改成了每15分钟涨一次费用,给用户的体验是一下子费用增加了不少。

那么究竟怎么回事呢?同样是摩拜用户的华商报记者打开摩拜单车APP查看,进入扉页发现在地图的上方悬浮着一条信息,黑色字体的摩拜单车四个字后面是红色惹眼的“新版计费规则”字样,点开后是西安摩拜单车新版计费规则页面,内容为,1、自2019年5月22日起,针对摩拜单车(非助力车)全部车型执行新版计费规则,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起步价1元(即15分钟内为起步价),时长费为骑行超出15分钟,收取时长费,即每15分钟0.5元,不满15分钟的以15分钟计。该计费规则明确该规则适用于西安市。

那么,摩拜为什么要涨价呢?华商报记者拨打了摩拜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费用确实进行了调整,此前为30分钟一个计费单位,现在改为15分钟,而且每过15分钟增加一次费用,不足15分钟则按15分钟计。客服工作人员称,涨价的原因是公司为了精细化运营,更好的为用户服务。具体的资费标准以区域内计费规则更新公告为准。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摩拜单车 涨价 市民

上一篇: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青年汽车集团:已看到网上质疑将尽快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